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丁 香 苑 > 正文

感恩遇见 一路同行

仿佛昨天还一身迷彩,在骄阳下,将军姿站成一棵松的模样,转眼就见证了农大四季,成为大三“学姨”。岁月翩然,古藤老树将年少青葱沉淀了成熟稳重,青瓦红砖将畏惧自卑改变成勇往直前,终于在锤炼中成长突破,终于敞开了自己的那扇门,嗅着海棠的芬芳一路寻觅,等到你们并一路同行。

初秋微凉,经历高考洗礼后的你们意气风发,怀揣梦想,手持美好的蓝图开启了新的征程,你们带着对中学时代的怀念不舍,踏进大学,感受崭新的一切,发觉另一片蔚蓝天。彼时的我却在忙忙碌碌的迎新中被定作代班人选,初秋极美的校园便无闲暇欣赏,只觉你们是片片落叶飘进心里,扰乱着我原本的生活节奏,下一秒又感觉你们是一根根细线,密密麻麻将我大三的空缺缝合。

感恩代班这段经历让我遇见你们这群“小怪物”。初见你们,我并没有充足的准备,亦或是相关经验,去充当一个“引路人”的角色。见面会时,望着台下一张张陌生面孔,居然还有点“小紧张”。表面严厉着,照本宣科一条条纪律规章,用严厉的口吻告诉你们,“注意礼貌,注意防盗防骗,注意请销假制度。”事后你们中的很多人说,对我的第一印象是“当时感觉学姐全身都透露着不友善的讯号,如果我们是 ‘小怪物’,那她就是 ‘大魔王’。”可是你们一定不知道,当时站在你们中间的我紧张地甚至有些发抖,心里止不住的想:“你们一定要对我好一点呀,我也是个‘大龄孩子’呢!”

第一次的见面会并不完美,甚至还有很多遗漏与不足。于是介绍会结束后我暗下决心,从今天起,我要成为一棵大树,成为你们大学生活的依靠。严厉并非带好一个班级的锦囊妙计,我要另辟蹊径。感恩遇见,让我在想问题,做事情前,有了多角度、宽思维的意识。

接触中慢慢发现,你们之于我的意义在一天一天的相处中变得越来越重要。那一天,学院组织举办拔河比赛,11月的天已逐渐转凉。赛前,所有选手脱下厚重的棉衣做热身准备,余下的同学就搬水,拿衣,提包,俨然一个个负责的“小管家”。比赛在哨声中开始了,你们中有的人咬紧牙关紧拽绳子,有的人大声呐喊,加油助威。看着你们团结一心,五十个人钢铁般铸在一起,坚韧牢固,我仿佛被一股莫名的力量震撼着、感动着。

一场下来,每个人都变得灰头土脸,手上的疼痛还没有消退,透支的体力还没有舒缓,马上又迎来第二场激烈的争夺。最后,你们输给了强大的对手,我安慰的词语还没来得及组织成句,你们却将我团团围住开始安慰我的情绪。你们对学习、活动的热情远远超乎我的想象,而“胜不骄,败不馁”的心态却更能感染我。或许,你们早已适应大学并在其中默默提升自己,而我,也该用另一种心绪对待你们,似朋友,抑或是同伴。感谢遇见,优秀的你们让我拥有动力养内塑外,让我翻找出积满灰尘行李箱,拿出曾经的冲劲,心怀远方,丰满梦想!

生活中将回忆撰写成诗,将未来描绘成画,而现实则是文章,人情练达,大学的路我们已同行很长。带你们的过程也是让我逐渐成长成熟的一剂催化,期间压抑的、忙碌的悉数成为礼物,期间无数想呐喊发泄压力的时刻全部变为静音。都说脚步不能到达的地方,眼光可以达到;眼光不能到达的地方,梦想可以飞到。你们自觉订立着月计划,并按部就班地落实执行;你们披星戴月坚持早晚自习,努力学习,不落课业;当你们一切步入正轨,在生活这个最好导师的磨练下日益坚强,变成朵朵“后浪”拍打过来。尽管万分不舍,但我知道,是时候谢幕说再见了。

临别前的气氛沉闷压抑,还记得同你们调侃时我说:“不是有句话曾说 ‘每一次告别天上就会有颗星又熄灭’,今天同你们五十个人道别,学姐的心里就像下了一场流星雨啊!”自认为有趣的段子却没有人笑出声来,快步离开你们的视线,我没有回头,却肯定你们还站在原地。我成为这段类似亲情关系中的第一个“逃兵”,把你们丢在原地,成为过去。现在回想,别离或许是因为听见远方的呼唤已经传来,前方路漫漫,我们还有自己的路要走,还有无尽的诗与远方。感恩遇见,因为你们,我不再畏惧别离,使我明白,珍惜同行的每一分钟,再见是为了更好的相遇埋没伏笔,成长的种子已经深埋于心,终有一天,会开成藤本月季、西府海棠的绚丽模样!

感恩遇见,感恩同行,一路相伴,愿同你们一起奔向耀眼的明天……(战蔷)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