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丁 香 苑 > 正文

新起点 新定义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展信快乐。

对你们来说,一个崭新的起跑点,就是现在吧。

两年前,初来乍到的我总满怀期待地想:大学生活到底是怎样的?自己会成为怎样的大学生?带着懵懂、带着好奇、带着期待,我开启了自己的大学宝盒。如今,看到你们眼中激情渴盼的目光,仿佛看到点点光芒,又一次点亮了农大。

军训伊始,你们的蔚蓝身影迅速将校园变成“海洋”。林荫下、小径上,你们偶尔的问好给我们规律的生活增添着别样的乐趣。你们眼中的校园是新鲜的,我们眼中的你们同样稚嫩,灵气的一举一动像极了当初的我们。大学之所以精彩,正是因为太多新奇、太多事情将要被重新定义。

你们或许会重新定义学习。每天清晨涌向图书馆的人群会给你们学习的动力,图书馆丰富的卷藏让你们更渴求多元化的文化知识。大学每节两个小时的课程让你们感觉学习的时间更集中。上课之外,你们可以自由掌握大量的课余时间。植物园中,或许会出现你们背英语的身影;自习室里,或许会出现你们埋头做习题的模样……用心汲取知识,端正求学态度,重新定义学习。这,就是大学的妙处。

你们或许会重新定义运动。农大公园式的环境十分适合户外运动。每个清晨傍晚,操场上都会有激情洋溢的足球队员,闪电般飞奔的篮球队员,悠闲自在、戴着蓝牙耳机边听歌边锻炼身体的学长学姐……幸运时,还能邂逅一场激烈的球赛。睿智文体馆同样是爱好运动的同学们的聚集地。同学们紧握羽毛球拍,时而大力扣杀,时而以柔克刚,轻快活跃的步伐疾行、小跑、弹跳……每一个动作都洋溢着青春活力。明亮的室内游泳馆拥有标准泳道和适度的水温,让你们体会鱼儿般的自由畅快。时间久了,你们会发现,大学里,运动不再是一些擅长与此的人的专属,“全民运动”才是真正的农大体育精神。

也许在这里,你们还会重新定义兴趣。无论是中学时代由于一心学习被搁置的爱好,还是你们一直坚持的兴趣,都可以在这里得到共鸣。学生会、各类社团组织早已拓展至各个领域,只等你的加入。丰富的学生会工作及社团活动让你们充分发挥特长,在探索兴趣中提高综合能力,同时,收获真挚的友谊。

你们是一名大学生了。大学里,没有人能阻断你们前进的步伐。你们会成为怎样的自己,完全取决于自己脚步迈出的方向。有人说,大学的自己要比以前迷茫,但只要有坚定的脚步和热诚的心,只要充满正能量,你们的大学生活一定会丰盈而充实,而在这里经历的一切,必将成为你们日后的谈资和最美好的回忆。不要停下努力的脚步,愿你们的大学四年学有所成!

和你们一同努力向前的学姐
何旭亚         
2016年9月24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