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丁 香 苑 > 正文

相遇是缘

当图书馆的台阶上再次摆上鲜花,当音乐喷泉再次开启,当新生接待处的帐篷又一次撑起,又是一年迎新季。校园里突然间就拥挤起来了,空旷的地方停满了车子,路上有匆忙的志愿者身影、有新生轻快的脚步、有家长们不舍得眼神……站在人潮中的我真真切切感受到飞逝的时间,转眼大三,好像再走一走就要毕业。

记得第一次走进这里时,入眼的只有满目葱绿,走过一遍根本记不住自己身后的路。可是现在,我们已经能向家长们介绍这个美丽的校园了,黄色的连翘、粉色的海棠、白色的丁香,虽然花已经落了,可是花开的样子早已印在了心里。

如今的你们呢?

走进大学校园的那一刻,你激动又兴奋,可能还有些许紧张。感到一切都很新鲜,心中充满无限好奇。想知道大学课堂是什么样子,急切地想认识新伙伴,想知道自己将会跟什么样的室友一起生活四年……

你们从四面八方走来,聚在一个校园、一个班级、一个寝室,不得不感叹缘分的奇妙,茫茫人海中,偏偏是你们相遇。从第一次打交道的紧张羞涩到后来知根知底,你们渐渐熟悉得像家人一样,一起品尝美食,吐槽课程太难,计划着一起旅行。偶尔也会有小摩擦,拌两句嘴,冷战个几分钟,过后总是相视一笑,觉得怎么会这么幼稚。日子一天天过着,平淡而又热闹。

可是啊,时间是不会停留的。突然有一天你发现,这样的日子好像跟自己想象的不太一样,没有学到足够的知识,再这样下去,以后可怎么办呐。于是,你沉浸在自己的小情绪里,笑容渐渐少了。室友问你怎么了,纠结再三,你说出了你的苦恼。他们笑着抱抱你,然后说:“你怎么想这么多,我们以后的路还很长,大胆的往前走吧。”那一刻,你会觉得自己又充满了力量,对未来充满信心。

你曾无数次想象着要怎样度过这四年,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或者泡在图书馆,沉浸在书的海洋,亦或是多参加一些社团活动,提高自己的待人接物的能力等等,选择一种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坚持下去,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难过了沮丧了迷茫了就约几个好友一起聊聊,总有人会在你身边支持你,陪伴你。朋友意义就在于此。别怕自己会孤身一人,珍惜这份相遇的缘分。

寒意随着几场雨渐渐升起,有些树的叶子也开始落了,可是海棠树上却结满了果子,虽不似开花时绚烂,却也积淀了成熟的韵味,引人驻足。终于摆脱了高三的题海,迎来期盼已久的大学生活,愿不负美景不负韶华。(张国莉)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