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丁 香 苑 > 正文

人生需要彰显阳光

“为了看看阳光,我来到这世上。”巴尔蒙特的话一直影响着我。

这里所指的阳光。一种是自然界的阳光,它哺育着人类万物。另一种便是心灵界的阳光,它滋润着生活。

温暖如我

人生需要彰显阳光,因为也许会在不经意的瞬间将阳光传递。从进入校园,我就决定每天坚持晨跑。因为在晨跑的同时可以看到阳光。阳光一直给人一种美的享受,当它出来笼罩着大地,万物似乎就被赋予了生命力,一切显得那么生机盎然。我喜欢阳光,不仅因为它极其美丽的色彩光辉,更是源于那坚持不懈,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

从记事初,妈妈就教导我,要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不消极,不放弃,始终追求着自己心中的阳光。在升高中时,我考到了我们市里边的一所中学。初入校园,离开家乡、离开父母,同学都不适应,整天无精打采的。起初,我也是。一次课间,外面的余晖洒入教室,打在了我的脸上,暖暖的。顿时,想起了妈妈教过我的,要积极向上,独立坚强。它一直影响着,陪伴我度过了那段起伏期。后来,我加入了诗词会,在这个大集体里,总有许许多多繁琐的事情,各种征稿、排版等问题烦扰着我们。有时,会友抱怨,赌气不做事。我总是笑着对和他们聊天,疏导他们的情绪,再一起商量该怎么做。毕业后,同学聚餐时,她们笑称,正是我当年的乐观感染到,使她们可以一直坚持着自己的目标。

遥想一年前的现在,依旧为一次次拉练踌躇满志,台灯前的挑灯夜读,黑板旁逐渐递减的倒计时表,依稀还在眼前。而如今,已悄然的走过了大一季。回想着去年三点一线、对大学生活十分向往的我在朝着自己努力的方向奋斗着。梦想于我,就是那温暖人心的阳光。

阳光如一股清甜的泉水,总是给予心灵的放松。守望心中的丝丝暖意,并将这些暖意传达出来。不仅温暖了自己,也温暖了他人。

煦风他人

清晨的阳光从窗外照进来,在地上形成了一道道斜影。宿舍楼前的猫咪微微的睁开了眼,然后站了起来,弓着身子,貌似在伸着懒腰。边骑车还边打着电话的外卖小哥操着浓浓的口音喊道“楼下取一下外卖”;操场上挥汗淋漓的运动员以及主席台前书声朗朗、意气风发的学子们互相映衬,是那么的和谐,惬意。人生处处需要阳光,在阳光的滋润下,成长顺势而生。

阳光如沐,注入心田。宿舍里的楼管阿姨,餐厅里的清洁师傅,以及花圃中的园丁叔叔处处彰显着阳光。日复一日的工作难免会使得人们产生厌烦和枯燥的感觉,但他们总是以阳光心态感染着我们,对待工作有着强烈的热忱,总是以笑脸来迎接各种繁琐的事情。农大励志之星,尽管身有残疾,但他从不因为自己的身体原因而放弃对生活的向往,他积极参加学校的集体活动,以微弱能力来彰显着自己的阳光心态。

广得天下

人生,自古以来都是许多哲人乐于挖掘的题材,在不同的时代、政治环境,地理、人文的情况下衍生出了不同层次的理解。的确,每个人的心态不一样,对人生的思考自然不同。正是如此,每个人的选择便不同,有的喜欢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激情;有的确喜欢平淡无华,细水长流式的温婉。而我更亲昧简单,有思想肯坚持,把握生活中每一个节奏的生活。但无论选择哪种人生,都需要使阳光之花常开。

展望“十三五”,回顾“十二五”,中国已经迈入世界强国之列。但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说,中国的未来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阳光启航,风雨兼承。“十三五”规划了未来五年中国的走向,同时也规划了每一个家庭甚至是每一个人的生活目标。无论你是伟人,还是一个平凡人,都需要彰显阳光。(张淑婷)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