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第七届道德模范】职业道德模范候选人安步赢事迹材料


安步赢,男,中共党员,2013年参加工作,曾任研究生院辅导员、党委组织部干部科副科长,现在组织人事部工作。他谦虚好学,积极向上,参加工作以来,不断强化宗旨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对待同事热情周到、诚恳友善,始终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和广大师生服务,努力在干事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一、提升政治站位,增强价值认同,在平凡岗位坚守初心

作为一名党务干部,他主动提升政治站位,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组织部门提出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改造。从讲政治的高度,学习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路线,增强助力学校合署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深刻认识“组织部是干部之家、党员之家、人才之家”的理念,自觉增强为师生服务的信念,从小事做起,勤勉工作,以热情细致的服务提升前来办事师生的满意度,增强师生群众对“家”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例如,在合署改革中,顺应“大部制”改革,拓宽工作领域,树立“大人才”观念,为高级专家体检、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等做好服务工作。

二、提升专业水平,提高履职能力,以科学严谨落实工作

组织工作是一项政策性非常强的工作。他坚持“组织工作无小事”,虚心向领导和前辈请教,认真钻研业务,在具体工作中,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坚持组织原则,严格按程序办事,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完成好每一项任务。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为例,他兢兢业业,协助认真做好学校正处级干部贾家庄培训、基层党委书记上海培训、党支部书记延安培训等6次培训;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他协助学校打造农村基层干部培训基地,做好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交办的16期培训,以及林业厅、大宁县、省交投集团、临县等5期自主选学培训。该同志注重创新,不断总结思考,梳理完善了组织部干部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流程及清单,努力提升培训的实效性和参训学员的获得感。

三、坚持求真务实,涵养良好作风,用敬业实干彰显担当

干事创业敢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品格。参加工作以来,他发扬钉钉子精神,秉持敬业之心,任劳任怨,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在政治巡视整改中,他按照学校部署,协助部门领导,经常加班加点,认真严肃地做好选人用人专项有关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作为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下设材料组的一员,他披星戴月,认真负责,在领导带领下编制3期5万字左右的学习资料,并及时为省委指导组和校内主题教育“整改进行时”提供素材资料,有力保障主题教育四项措施落实。

他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情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他将继续专研业务,勤勉务实,争取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