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第六届道德模范】职业道德模范——成丽君

成丽君,女,软件学院教师。2002年,她从山西师范大学毕业来校任教,已经在三尺讲台默默奉献了十七个春秋。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她深知要想在三尺讲台获得学生的认可,自身需要具备渊博的知识。参加工作开始,她就潜心钻研大学生教育理论,苦练基本功;订阅了大量的书籍资料,从网上学、向身边同事学,虚心听取领导同事和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她根据大学生的自身特点和学校教育的需要,精心设计各种学生学习、竞赛活动。每一个活动方案,从出台到实施到总结,凝聚了她所有的心血和汗水,精益求精,毫不懈怠。

她热爱大学教书育人的这份职业,心系学生,心系工作。既亲自策划组织开展各种力求实效的教育活动,在全院青年教师中发挥了指导示范作用;又着眼教职工生活,身为学院工会主席,她积极为广大青年教师做好生活规划工作,工作中她为了让领导放心、让老师称心、让学生快乐、让家长满意,让工作更加有特色、更加有效果,制定了脚步放快一点、眼睛放亮一点、思维放活一点、心胸开阔一点、嘴巴甜一点的“五个一”工作策略。

她全身心地投入到学校的教书育人中,用心做事,用心做人,用心教书育人,负责软件学院学生的实训教学工作,近三年来年发表论文10余篇,软件著作权10余项并荣获多项奖项。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