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第六届道德模范】职业道德模范——孙敏

孙敏,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青年三晋学者,山西省现代化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小麦产业岗位专家,国家小麦产业体系冬春混播区岗位骨干成员,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三晋英才,山西省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山西省旱作小麦学会理事,山西省杂粮学会理事。

她坚持奋战在国家农业技术推广和农业政策宣传的第一线,为了将小麦高产技术推广到田间地头,连续多年在闻喜、洪洞等地进行高产田示范,并在2017年于洪洞县曲亭镇水地小麦进行了高产示范田实收测产,平均亩产达到711.5 kg,创山西省历史最高单产,示范效应巨大。

在科研上,她立足于深入广泛的调研基础,针对目前黄土高原旱地小麦生产上存在的干旱缺水、土壤贫瘠、比较效益低等主要问题,深耕旱地小麦蓄水保墒、稳产高效耕作栽培技术的研究及技术集成示范推广工作。2014年获山西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科学技术)一等奖(晋教科[2014]4号),2015年获山西省科学技术科技进步类一等奖(晋科奖发[2015]1号),排名第二。2019年获山西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二等奖,排名第二。在此期间,出版专著2部,参编2部;发表论文篇70余篇。

对学生,她既是良师也是益友。在科研试验和课堂上,她严格要求学生,在生活中她和蔼可亲。对同事,她精诚团结,注重协力合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赢得了广泛赞誉,曾获山西农业大学“晋农新秀”荣誉称号。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