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第六届道德模范】职业道德模范——张建新

张建新,男,1970年7月生,山西原平人,动物科技学院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家现代肉羊产业技术体系饲料生产与安全岗位科学家,国家科技特派员创业培训基地(太谷)负责人,全国畜牧总站扶贫开发及援疆援藏专家;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羊学分会理事;山西省农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山西省现代农业羊产业体系专家,山西省企业科技特派员,山西省“千人百县”高层次人才;第九届山西省优秀科技工作者。

2013年初他在竞聘国家现代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时只有一个及其普通的营养分析实验室,通过自身努力终于赢得了学校的鼎力支持和社会的热心资助。实验条件及其系统性达到全国一流水平。

如果带头人没有胸怀和境界,注定是一个失败的团队。“胸怀和境界”,就像一把金色的钥匙开启了他和他的科研团队凝心聚力、精诚合作的大门。2016年他亲自起草并发布了山西省地方标准《DB14/T 1189-2016 杜泊杂种羔羊营养需要量》,成为山西省第一个精准测定的肉羊饲养标准。

他不仅在科研上有钻劲,在生产中有经验,在肉羊产业的发展上针对晋西北地区广袤的草地和无公害的环境条件积极探索肉羊区域化发展新模式。

他谦虚朴实,淡泊名利,以扎根基层、服务产业的亲身经历鼓励学生要以德为先,德才兼备。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