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第六届道德模范】社会公德模范——城乡建设学院青橙志愿者团队

城乡建设学院青橙志愿者团队于2014年6月成立。多年来,团队一直坚持注重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对学生的思想自德教育的影响力,不断拓宽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将专项志愿服务活动与常态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持续营造良好的校园志愿服务氛围,鼓励青年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促进城乡建设学院精神文明的不断提升。

他们全员参与,创设浓厚学雷锋氛围。近几年先后开展了“爱心回收”“敬老院慰问演出”“走进社区”等一系列志愿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不断地去追寻雷锋的足迹,感悟雷锋的德行,体验雷锋的心灵,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

他们立足身边,提升志愿服务意识。他们开展“关爱同伴”活动,从身边同伴开始,带动互帮互助,你追我赶的浓厚学习氛围,使每个同学的成绩都有很大的提高。他们的服务队深入学校紧邻社区,为社区老年活动中心进行义务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下棋、打球并为老人准备了丰富的表演节目。

他们加强联系,搭建平台,扩展志愿服务内容。在支教协会的协助下,志愿者利用每周五下午的课余时间,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到桃园堡小学和小学生一起进行体育、音乐、手工、心理辅导、舞蹈等活动帮助孩子们提升综合素质。今后,青橙志愿者团队将自始至终地坚持开展社会公德活动,将活动继续进行下去,促使志愿活动常态化发展。与时俱进,充分贯彻落实“公德、公益、志愿”的要求,为继续谱写校园志愿精神文化的灿烂篇章不懈的努力奋斗。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