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第六届道德模范】社会公德模范——刘冬

刘冬,男,汉族,中共党员,1981年生,2008年参加工作,现任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他工作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埋头实干,在管理服务、党员发展、学生工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日常生活中热心公益,团结助人,爱护公物,诚实守信,主动服务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公德的内涵和要求。

扎实工作,做好本职。他立足工作岗位,牢记党的宗旨意识,以服务师生为中心,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业务流程和操作技术,建立并完善了全校党员信息系统日常管理制度,并及时更新维护数据,实现了学校党员快速便捷的网上转接。

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他将学习的认识体会转化为工作动力和行动指南,始终坚持讲团结、顾大局,坚持原则,时刻以集体利益为重,从不不计个人得失。2017年暑假期间,放弃假期休息闲暇时间,协助组织部领导们开展110年校庆中校训、道路、教学楼等征集工作;积极协助校庆筹备工作组,布置校庆纪念大会开幕式的座次安排,精心设计,反复研讨,圆满完成了12000人盛大热烈的开幕式。

做好培训,热心助人。2017年他参与承担全省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农村第一书记培训班工作,培训班分为4期,历时1个月完成,共培训1100多人;2018年,承担全省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工作,历时4个多月,共12期,包括全省8个市、95个县区的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共培训2582人。

他坚持长时间高强度工作,却没有向组织请过一次假。他不仅主动承担了培训学习工作和后勤服务工作,在面对有些村干部的误解时,他还能耐心细致的沟通交流。曾在晚上12:00亲自送一位村支书到晋中二院看病,并且还主动垫付了一部分医药费。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