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第六届道德模范】社会公德模范——武路广

武路广,中共党员,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2014年参加工作至今,现为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工作以来先后获山西农业大学“团干部标兵”、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他关爱学生,帮困助学。武路广刚参加工作就成为了550名大学生的辅导员老师,年轻的他对学生工作倾注了满腔的热情。为了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他逐一查看学生的个人和家庭档案,情况较为特殊的则当面谈话了解。

在了解过程中,一名贫困山村的女孩引起了他的注意。经过了解,这名同学家庭没有经济收入来源,学费是助学贷款,生活费主要靠自己兼职打工维持。掌握情况之后,他先是安慰和鼓励孩子要振作精神,认真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命运。然后,他积极向学院和学校反映,争取勤工助学岗位和各项政策资助。最终,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再加上女孩自身成绩优秀,学校各项资助和奖学金逐一得到落实,女孩生活状况逐渐好转。而在这之前,为了让孩子安心上学,还在实习期的他从自己捉襟见肘的生活费里拿出一半来资助女孩的生活。为了保护孩子的自尊心,他谎称钱是学校提前拨付用来资助她生活的。

他参加公益培训,成绩斐然武路广自2015年开始,坚持利用休息时间或节假日义务为在校大学生进行“双创”指导,连续4年共举办50余场各类创新创业讲座,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提高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并且围绕“双创”竞赛,摸索并形成了系统化的双创教育模式。持续的双创教育对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非常明显,涌现出了非常多的优秀典型,在全院学生中产生了榜样示范效应,形成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他参与志愿服务,反响良好。武路广积极响应学校学院的号召和部署,连续4年利用假期带领大学生志愿者先后赴大宁、汾西、广灵等国家级贫困县深入12个贫困村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暑期,带领大学生志愿者赴广灵县南岳庄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完成“助力脱贫攻坚·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志愿活动一项,并向南岳庄村小学捐赠了志愿者自发筹集的书籍、衣物、运动器材等。实践队还送科技下乡,将我校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和经验推介给广大农民,帮助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社会实践活动事迹两次受到媒体的专题报道。

武路广能够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心系学生,乐于奉献,与人为善。能够长期坚持帮困助学,用爱心育人;坚持公益培训,用知识育人;坚持志愿服务,用实践育人,在社会公德方面事迹突出,得到大家的广泛认可。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