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第六届道德模范】社会公德模范——韩忠海

韩忠海,男,45岁,副教授,山西农业大学文理学院工会主席,院党委委员,数学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1998年入我校文理学院数学系从事教学工作。曾获山西农业大学“农教来人才奖” “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

他勤劳热情,帮助他人。在邻里眼里,他一直是一个勤劳、乐于助人的人,每次在下雪后的第一时刻,他总会第一个出现在楼外,第一时间拿起扫帚,主动承担起楼外的扫雪工作,及时将楼前积雪清理干净,确保给邻里及过往家属一个干净、安全的出行环境。每当楼顶有太阳能损坏漏水,他会第一时间确定并通知邻居及时修复,尽力减少损失。他经常主动清理楼外草坪上的垃圾粪便,及时刮去墙壁上乱贴的小广告,保持了环境的干净整洁。

他倾注真情,真心育人。在与学生朝夕相处的日子里,他深深感到作为一名教师,要有一颗爱心,爱是打开学生心扉的金钥匙,爱学生,尊重学生,才能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在学生遇到困难时我会尽可能的帮助他们,当学生心理上有什么困惑,她也会去尽力开导他们,在学习上,他从来不歧视差生,对于学习有困难的学生,他都会倾尽所能地帮助他们,并发动同学去帮助他们,课后通过微信、QQ等平台及时解决学生遇到的各种困惑。

他模范带头,创建文明。作为院工会主席,在工作中他牢记自己是做全院教职工的贴心人、做各项工作的带头人。作为教职工代表,在涉及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上积极向学校提议案及建议,得到了满意的效果。在平时他积极组织并参与院校的各项活动,为分工会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他认为,只有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每一小步做起,为把我校建的更加美丽、和谐;为人类和社会的可持续与和谐发展添砖加瓦。

他认为一个人不仅仅是属于自己的,但也是属于社会的,我们不可能孤立于社会之外,因此遵守社会公德就成了人们在相互交往中不可忽视的一项。他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及工作中,他一定一如既往,勤奋进取,尽职尽责,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为学院乃至我校的发展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一生。做一名大家认可的好党员、好邻居、好同事、好教师。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