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第六届道德模范】家庭美德候选人王静事迹材料

王静,女,中共党员,山西农业大学体育学院操类教研室主任。

勤俭持家相夫教子

她始终认为节俭是一种美德,是每一个人都应拥有的品质,是一种不竭的财富。就算现在的家庭条件比以前富足,但是在生活中,她也尽量做到不浪费一滴水,一度电,家里用电也是本着节约的原则,人离开房间马上会随手将灯关掉,家用电器不用的时候,都会随手把电源拔掉;出门购物,自己带环保袋,无论是免费或者收费的塑料袋,都减少使用;每次做饭都尽量少剩饭剩菜,以免浪费;也经常教育孩子们要懂得珍惜现在的生活,不要乱浪费。随着两个儿子慢慢长大开始上学,家庭、事业她也迷茫过焦虑过,但是为支持爱人的教学、管理工作,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几乎全部落在了她的身上。现在的她关心孩子学习,支持老公的拼搏,让工作和学习都井井有条。宁静而自信,欢欣又快乐,驾轻就熟的掌控家庭的生活节律,让家庭生活积极有序,乐观向上。

懂得感恩尊敬老人

公公婆婆马上就80岁了,在村里她们常常下地干活,为了减少她们干活的强度,为了尽孝夫妇俩就把他们接过来住,刚开始她认为让老人吃的好、穿的新、住的暖就尽到孝心了,可是发现老人还是不愿意待下去。后来随着她慢慢的成熟懂得孝敬老人的方式有很多,也很简单,只要用心去做,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就一定能够做好。比如老人愿意去菜市场卖卖村里的农产品,他们就帮助老人从村里拉一拉、给车上抬一抬等。让老人做一些自己能做也愿意做的事情,这样老人有事可做就慢慢的愿意住下去了。比如和老人一起做做家务,聊聊天,帮他们倒杯水,让老人感到一份关心。父母们此时的心情也正如歌中所唱:“带上笑容,带上祝愿,领着孩子,常回家看看……”这才是家的温暖。

她坚信“家庭是船,事业是帆”。家庭和睦能筑牢船,相夫教子能扬起帆。只要相互理解和支持能就杨帆起航乘风波浪。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