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第六届道德模范】家庭美德候选人罗志强事迹材料

罗志强,男,汉族,1980年10月入职山西农业大学工学院,现任工学院金工实习教学辅助老师一职。

身体力行,弘扬家庭美德俗话说“家和万事兴”,罗志强家中有四个兄弟姐妹,一家人和和睦睦。但现实总不可能是完美无缺的,这个美满家庭的一个小小的不足,就是他的弟弟。他的弟弟,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症,生活上有许多的不便需要他人照顾和帮忙。罗志强从小时候开始,就对弟弟照顾有加,等到参加工作,有了独立的经济条件以后,更是承担起了照顾弟弟的责任。他经常周末往返于学校与老家祁县之间,牺牲掉自己的休息时间,尽心尽力照顾弟弟,理发、洗澡、更换衣物、制备日常生活用品、药品等,他都亲自身体力行,尽最大努力给弟弟提供健康、快乐的生活。

2002年,罗父去世。此后,罗志强对于母亲更加孝顺,日常的家庭琐事,例如洗衣做饭,全都一手包办,让罗母乐享清闲。2013年,罗母也离开人世,自此以后,他更是悉心料理家中的事,事无巨细。弟弟对他十分依赖,这得益于他在过往的日常生活中对弟弟细致入微的照顾。为了更好的照顾弟弟,他买了一些相关书籍,尽可能多的学习保健知识和养生之道。精心安排弟弟的饮食起居,调配饭菜品种,荤素搭配,想方设法变化口味,使弟弟的营养更加科学,身体更加健康。每当说起弟弟和其他兄弟姐妹,他的脸上就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他的精心照顾下,弟弟的状态一直不错,兄弟姐妹们的情谊也十分深厚,家庭里他们互相尊重,互相关心,遇事有商量,相处得很融洽,周围邻居都称他们是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庭。

生活中,他崇尚节约,反对浪费,勤俭持家。把一切事情打理得井井有条,这个温馨的小家在他的营造下,总是充满了灿烂的阳光。

热心公益、积极帮助邻里。有人说,爱如果只停留在一家人之间,那么这种爱是小爱,如果把这种爱,这份情延伸到亲朋邻里以及陌生人身上去,就成了一种大爱。他孝敬父母,重视兄弟情义。他和邻里的关系相处得也非常好,每当谁有困难都热心帮助,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大家解决困难,周围的邻居对他也是赞不绝口。

他积极创建文明和谐的家庭,深知自己是一个普通平凡的小家庭,也仅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但邻里、社会都给了他诸多好评。不论是工作还是家庭他都在自己的位置上,尽职尽责,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努力实现着自身价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家庭美德模范。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