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第六届道德模范】家庭美德候选人马祥爱事迹材料

马祥爱,女,资环学院教师。她孝敬长辈,爱戴家人,热心助人。多年来,始终以爱字当头,用真情真意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努力做一个“好女儿,好媳妇,好妻子,好母亲”。

父母已年近八旬,她责无旁贷地承担起对父母生活上的照顾和关怀,有空就回家看看,经常在百忙中送衣问暖,让他们开心愉快,老人病了更是跑前跑后,全力以赴尽到一个女儿的义务和责任。俗话说“婆媳亲,全家和”,结婚以来,一直把公婆当做自己的父母一样对待,以心换心。她注意尊重、关心公婆,遇事多和他们商量,照顾到老人的心理生理特点,多替老人着想,快速化解问题。逢年过节,老人生日等等都会定期不定期的给双方父母一些零用钱。她不仅对老人有孝心,对两家兄弟姐妹也是倍加关心和照顾,无论谁有困难都会去尽力帮助解决,看做是自己的事情慷慨解囊。生活中的困难谁都会遇到,之所以会有不同的结果,和她的人品及处事态度有着极大的关系,她有着一个能够化解艰难困苦的宽广胸襟。

她是一位贤妻良母,作为妻子,她利用专业优势,帮助他、关心他,当他不顺心时安慰他、开导他;困难中寻找办法,风雨共同面对,成绩共同分享。作为母亲,不仅在学习上关心、生活中照顾儿子,在做人的本质问题上更是通过以身作则来教育他,让他从小知道关心人,爱戴人,尊重人。教育儿子要独立自主、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