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第六届道德模范】家庭美德候选人段喜明事迹材料

段喜明同志现任林学院副院长,他的家庭与千万个家庭一样,是一个平凡的家庭,也是一个幸福的家庭,一家人团结和睦,遵纪守法,积极进取,乐于助人,深受同事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段喜明同志在单位履职尽责,团结同事,助人为乐;在家里孝敬双亲——母亲和岳母,疼爱妻子,关心孩子,是一个“好儿子,好女婿,好丈夫,好父亲”。结婚27年来,他始终将孝敬双方父母作为为人之本,父亲和岳父去世二十多年,留下88岁的母亲和82岁的岳母一直由他照顾,虽然上有姐姐,但母亲一直愿意跟随儿子生活;而岳母只有妻子一个独生女,也要由他们照料。近年来,母亲老年痴呆日益严重,岳母患帕金森已完全丧失行走、吞咽、言语等功能,他和妻子相扶相持共同照顾好二老的生活,既要承担经济支出,又要给予精神慰藉,使二老在晚年充分感受到子女给予的回报,能够有一个幸福的晚年。他还以自己的一言一行教育自己的下一代,要孝敬长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孩子节俭、谦逊、自强的良好品质,教育他独立自主、学会做人、做事,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