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第六届道德模范】社会公德候选人吕太平事迹材料

吕太平同志长期担任校医院保管员的工作,在这平凡的后勤岗位上,始终以一种平常心做平常事,兢兢业业、无怨无悔,把奉献在岗位看作是自己天经地义的事情。

他的工作主要是管理药品。在库房日常管理工作中,通过建立严格的验收入库制度,对新进的药品严格把关,把品名、剂型、规格、数量、价格、批准文号、生产批号、生产日期、有效期、厂家等登记在册,做到入库药品器械保质保量。实行按类上架存放,做到库内整洁,堆放整齐,同品集中,规格按序,分地储存。库内无杂物,货架无灰尘,对各类物资勤检查,勤维护,勤保洁。

作为一名老同志,他充分发挥帮带作用,帮助新同志尽快熟悉工作岗位。通过团结互助,相互协作,共同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日常工作中对患者和同事们以礼相待。严格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对患者提出的问题,尽自己掌握的知识,做到耐心细致的解答,做到了热情大方,语言贴切,服务周到,答服规范。

单位里,维修废旧墩布、疏通下水管道、拧紧滴水水龙头、拾捡地上烟头纸屑,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在他身上时有体现;在公共场合,从不大声喧哗,干扰别人的正常生活,爱护公物,不做损坏公共财产的事;对人不以强凌弱,以大欺小,说话和善友好,乐于帮助别人。2017年十一期间,他在太原公园游玩,发现有个男孩在路旁哭,他急忙上前询问,听说孩子找不到妈妈了,于是吕太平就把孩子带到公园治安处,在警察的帮助下很快的找到了孩子的妈妈。

每到重阳节时他就会和一些志愿者带着米面油和一些生活用品出现在敬老院,为老人们洗头理发、擦体、打扫卫生、剪指甲、陪他们聊天拉呱,看到老人们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吕太平感到莫大的欣慰。

从2007年第一次撸袖献血,他至今已义务献血五次了。每当有人对他已近60岁的身体表示担忧时,他总会自信满满地说:“我献血,我健康!” 尽管不知道自己的血液最后会流淌在哪一位患者的体内,但他始终将献血当做一件伟大的义务。

平时生活中同事或邻里之间如有需要帮忙的,只要是他自己能力范围内,哪怕是在他们家里做一些琐碎的事情,总是随叫随到。有一次,他所住的一楼的下水道堵了,而一楼租住的房客不愿花费维修,看到这种情况,吕太平花钱找人来疏通,使各楼层没因此事而影响正常生活。大家都公认,吕太平就是一个积善好德之人。

多年来吕太平同志一直保持着对工作认真负责、对病人服务热情、对同事平易近人、对生活易于满足的态度,用朴实的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职业精神,为后勤服务工作人员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