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第六届道德模范】社会公德候选人孟雅楠事迹材料

孟雅楠,女,汉族,中共党员,体育学院教师,校女子篮球代表队教练。自2016年任教以来,工作勤恳敬业,关心热爱学生,参与文明创建,在2018年被评为我校“五四”青年标兵。

工作勤恳敬业。作为教学新人,她谦虚好学、乐于请教、认真备课,不断提高自身的专项能力,将自己掌握到的专项知识、技能方法充实到课程教学中去,在课堂上充分激发学生体育锻炼的热情,使学生在运动参与的过程中获得满足,培养学生“终生体育”的思想,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她还协助教学秘书完成了安排期末考试和补考事宜、整理听课卡、安排调停课及协助整理课程档案等工作。

关心热爱学生。孟雅楠一直致力于营造校园篮球氛围,作为学校女子篮球队的主教练,她带领队伍2018年获得山西省大学生篮球锦标赛的冠军,这是我校首次获得此荣誉。我校女子篮球队的成员都不是专业篮球特招生,是因为喜欢篮球聚在一起。她克服训练场地、时间、资金等各种困难,不仅是篮球专业的训练,更和队员打成一片,士气上鼓励大家,精神上团结大家,事情上关心大家。她引导女篮队伍,要爱篮球,也要爱学习,常和学生谈心谈话,采取“话聊”的方式从心理上解决学生学习态度,提高学生对自己所学专业的兴趣,将学习较差的队员能够端正学习态度,稳步提升学习成绩,成为大家眼中的“楠姐”。

热衷志愿公益。她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号召,参加校内外各赛事的裁判工作,出人出力毫无怨言,连续两年参与太谷县职工运动会和夏季篮球赛的裁判工作。她将篮球融入体育推广之中,在太谷、介休、太原等地参与公益篮球活动,两次被评为“优秀志愿者”;主动与山西星动力篮球俱乐部对接,促成了星动力篮球赛走进我校附属中学,举办了一场“健康生活,绿色先行”公益活动,在体育活动和校园文化中营造“绿色、环保、公益”的文化氛围。

体育活动是师生身体健康的保障、体育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体育精神是人格品质的响亮名片,作为一名普通的篮球体育教师,任重道远,为我校师生健身、文化营造为积蓄努力。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