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第六届道德模范】社会公德候选人任道晶事迹材料

任道晶,2017年入学山西农业大学,就读于软件学院软件工程1714班。从2015年开始,多次为运城绛县童星学校捐赠物资,赴侯马荣福老年公寓开展公益服务,并与留守儿童芦颖莹、空巢老人刘传芬手拉手结对子。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用自己的稿费和零用钱为留守儿童捐订图书、报刊,并设立“山西农业大学奖励助学基金”,创立“微光”志愿者社团,先后多次赴童星学校进行对接、捐赠,开展志愿服务。

爱心初泛萌芽,公益之旅启程

还记得那是2015年的暑假,在康杰中学读高二的她,通过一个偶然的机会,了解到在她的学校附近,有一个留守儿童学校。于是利用暑假时间,她独自一人来到了“童星学校”。看到那些眼睛里有光的弟弟妹妹,她的心一下就软了。于是她先从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做起:打扫校园、教室、和他们聊天……学校领导了解了情况后,任道晶与初一的一名留守儿童芦颖莹同学结成帮扶小组。2017年农历正月,在童星学校老师的组织下,她去往了侯马市荣福老年公寓。并与刘奶奶结对子,为刘奶奶捐赠了一些生活必需用品,在国庆及其他节假日,也抽出课余时间去看望奶奶,和她唠家常、说笑话,尽她最大的努力排解奶奶的孤独,照顾奶奶的日常生活。

迈入大学校门,汇聚更多爱心

2017年8 月27 日,任道晶收到了来自山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于是,我用自己多年积攒的零用钱、稿费和奖学金总计1万元,在童星学校为留守儿童设立“任道晶奖励助学基金”,用于奖励英语学习优异的同学。弟弟妹妹们也十分努力,他们的英语成绩不断进步,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优异成绩。大学入学后,她加入了学院的青志实践部,和更多的小伙伴一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18年春节前,任道晶向软件学院的同学们发起了倡议,为童心学校的贫困学生捐出闲置的军训服等生活用品。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她和志愿者们一起来到了绛县山区童星学校,为山区捐赠了数百套军训服及其他生活用品与学习书籍。同年3月,她与软件学院的老师和志愿者代表再次来到了绛县童星学校,为孩子们爱心捐赠了乒乓球、毽子、跳绳等体育器材;软件学院的多名志愿者代表与多名贫困学生进行了现场结对子,并将捐赠了30余份《中学生报》,希望孩子们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

弘扬雷锋精神,行动传递温暖

在我校去年开展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7月17日-19日,任道晶作为软件学院赴绛县实践队的队长与团队一起再次来到了绛县童星小学。刚下车,热情的陈校长就帮助他们将捐赠的衣物搬下车,并带他们到爱心之家参观并稍作休息。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赠之物在这里均一件件妥善安置,看着一张张爱心队伍与学校的留影,志愿者们真心的为这些孩子们感到开心。通过陈校长聊天得知,最近学校正在准备搬迁校区,此行他们就在学校里帮忙搬迁以及做善后工作。志愿者代表们代表学院捐赠了过冬的衣物,孩子们满脸笑容回赠于他们让我心头一暖,同时,希望他们能够真切地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和爱护,更好的学习知识,丰富自己,将来回报社会。

坚持公益服务,接力携手共济

不知不觉,任道晶已经是一名准大二学生了。在几年以来的帮扶弱势群体的过程中,她看到了爱心人士联合起来的强大力量,想要成立一个爱心社团的想法在她心中萌发了。于是,在学院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山西农业大学“微光社”成立了!2018年9月16日,任道晶和她的社团创始人们一起在学校安排的招新点期待更多新鲜血液的汇入,希望有更多的学生加入到献爱心,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的活动中去。

爱心救助没有打烊的时候,“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自己心中点亮一盏爱心的灯,或许就能为他人照亮一段前行的路,托起一个个成长的梦。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