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第六届道德模范】社会公德候选人杨华事迹材料

自幼受党员父亲的熏陶与影响,大学时期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从此,对党忠诚,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年如一日,他热心助人,方便他人,深得同事好友、邻里乡亲喜爱。

危难时刻伸援手,化险为夷皆欢喜

这是去年暑假的一天晚上。夜半,电话响起,友人母亲求救。原来,阿姨身体突然不适,儿子媳妇远在外地出差学习。家中无人照顾。接到电话,他拨通120,和爱人马上赶往住处。待救护车到来,已做好相关准备,搀扶阿姨前往医院。在医院,一番检查后,爱人陪着安慰阿姨,他火速前往窗口办理手续,药品到齐后,陪伴阿姨用药处置。待到病情稳定,一切妥当,已是翌日清晨。他拨通了阿姨女儿的电话,妥善安排后期护理工作。之后,隔三差五,前往阿姨住所,嘘寒问暖,为阿姨送去温暖。

某日午间,他在办公室加班,妻子在家准备午餐。这时,家中电话响起,是女儿发小打来的。其母突然病情加重,家中无大人。一番安慰后,爱人前往住所,并拨通他的电话,让他快速赶至指定住所,将病人送至医院就诊。得知消息,他放下手中的文件,急急驱车前往指定住所。这时孩子的父亲也回来了。他和妻子协助,一起将病人送至二院就诊。将病人安顿好后,取钱垫药费,以解燃眉之急。傍晚,病人病情加重,他和妻子再次赶往二院,将病人连夜送往太原大医院就诊。在医院,他帮忙交费、办手续,爱人陪同孩子为病人做检查。夫妻分工,为有难家庭减负,疏减压力。最终,病人确诊,在重症监护室住下了。之后,他和妻子又前去探望病人,安慰无助的孩子,安抚焦虑的亲人,给他们送去了温暖与力量。由于及时治疗,病人病情得以稳定。疲惫,丝毫遮挡不住他心中的欢喜。

同事友人有相约,外出回归有保障

他开车稳当,且不嗜酒。同事友人有事总喜欢叫他帮忙接送。一个相约电话,无论酷暑寒冬,午时夜半,他毫不犹豫,爽快答应,及时赴约。可以不吃中饭,牺牲个人休息时间,也要将同事友人准时送往西站、太原飞机场,并准点接站,为同事友人的旅途减少了疲惫,少去了麻烦。

清明扫墓,中秋探亲,他必定提前给老乡们打电话,在他们方便的时间顺车将他们捎回家,送至家门口,返程再到其家门接上,送回宿舍门、楼门前。这其中,有信息学院的孩子,有本校的学子,亦有老乡同事。多少年来,他一直在坚持,以己之力,为老乡们带去方便。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几十年来,他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为他人行方便,解困难,积极营造和谐、友好、互助的社区人际关系,用自己的光和热,温暖他人,奉献社会!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