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第六届道德模范】社会公德候选人柴世民事迹材料

柴世民,男,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从教32年以来,克服两地分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守教学第一线,除圆满完成教学工作以外,还乐于奉献,积极参加公益性及志愿性公共服务活动,获得全院师生一致好评。

教书育人,指导实践

多年来,柴世民老师积极支持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多次担任指导教师,特别是2016年7月,他与带队董英俊老师、郑浩东老师一起带领学生深入群众调查研究,积极撰写调查报告,参观毛主席故居与红军东征纪念馆,使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社会实践教育。同时,专门为村民做了《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专题报告,使贫困群众学习了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坚定了脱贫致富信心,被授予2016年暑期“三下乡”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情系三农,服务地方

为了给青年教师和学生搭建“三农”调研平台,他多方打听,积极联系。在得知太谷县明星镇武家庄是农业部在山西省设立的国家固定观察点的消息后,他主动联系太谷县农委国家固定观察点负责人霍老师,带领部分青年教师与学生参与国家固定观察点调查活动,长期观察我国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运行情况,提高了青年教师及学生的社会调查水平,这一活动不仅得到太谷县农委领导的认可,也上报山西省农业厅国家固定观察点办公室,得到上级领导的关注,为山西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对接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国家固定观察点办公室进行强强联合进行科研活动奠定了基础。

甘于奉献,率先垂范

做为一名老教师,他没有安于现状,为了提高学院年轻教师的科研水平,他组织科研团队,甘为人梯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2017年秋季,他组织八个年轻老师成立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与乡村治理研究小组,开始了每周一次的学术研讨活动。针对团队成员大都是硕士研究生学历,没有受过严格的学术训练的情况,他一是争取学院大力支持,在山西省图书馆为每一位成员办理了阅读证,定期派人到山西省图书馆借书学习;二是邀请博士、专家讲授科研方法;三是“走出去”,把到农村进行调研、外出参加学术活动、接触本领域的专家学者做为提高科研能力的捷径。2019年3月,借给临汾市尧都区组织部组织的乡村干部讲授《如何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之际,他组织团队成员南下与临汾市尧都区组织部共同组织了尧都区优秀党支部书记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座谈会,深入了解当前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面临的问题。为了参加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年会,他组织团队成员在太谷县进行了为期5天的太谷县农民专业合作社专项调研活动,发现了太谷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存在的诸多问题,并在中国合作经济学会理事会议上进行了交流,引起专家学者的重视。借中国合作经济学会招募集体经济专业委员会会员之际,组织大家积极申报会员,为团队成员外出参会,接触相关专家学者创造条件。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