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第六届道德模范】社会公德候选人张健事迹材料

张健,女,博士,1982年生,山西省祁县人,中共党员。现为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资环学院工会主席。任职多年以来,默默的坚守在教育科研的第一线上,兢业奉献,乐善助人,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在教书育人、工会工作、社会化服务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很好的体现了一线教师的良好社会道德和专业素养,展现了一名科技工作者开拓进取、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一、信念坚定,律己育人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教书育人是张健同志的本职工作,做一名称职的老师,是她的目标;做一名优秀的老师,是她的理想。为了能更优秀的担当这一重任,张健同志时刻关注专业领域的最前沿动态,把最新的专业知识带给学生;积极参加思政教育的学习,把正能量及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带入课堂。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和共产党员,她注重师德,学风严谨,一丝不苟,把教书育人贯穿于整个教学工作中。在讲授资源环境专业课时,一定会结合专业要求,提醒同学们尽量少用一次性餐具,洗漱时节约用水,注意环境保护,提高自身素质,遵守社会公德。对待科研的态度,要求自己和同学们要严格遵守“严谨务实、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勤奋努力的作风,努力培养成 “人品好、私心少、说得出、做得到、写的对、讲得好”的出色科研工作者。在教学及科研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SCI及国家一级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参与科研项目3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主持国家教材建设项目1项,参编国家级规划教材2部。

课堂外,张健积极指导并带领学生们进行三下乡实践活动,多次进行入户调查并对相关农业知识进行讲解,和同学们一起了解当代农村。多次在运城、长治等地参与扶贫工作,对当地农民进行专业知识讲座培训,并聘请相关专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为助力乡村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热衷事业,奉献真爱

张健时任资源环境学院工会主席。她热爱工会工作,充分履行工作职责,时时以为广大教职工服务为宗旨,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和工会业务知识的学习,扎扎实实做好工会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工会工作中受到领导和老师们的肯定。

工会是会员大家庭,作为主席的她将关心会员的工作生活作为首要职责,努力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老师们在工作中遇到难事,她总会想办法与相关部门及时沟通协调解决。多次探望生病教职工,及时送去学院工会对会员的关怀和慰问。同时将老师们反映情况及时反馈给工会组织,发挥好员工与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配合学院党政班子进行多项学校及学院工作,协助召开院职工代表大会,筹建和完善了学院工会之家,发挥了工会的职能;为进一步增强部门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策划多彩的工会活动,丰富了教职工文化生活;组织教职工参加校工会活动,以饱满的热忱组织大家报名参与,并身先士卒积极参加。看望离退休职工及困难职工、帮助教职工进行婚丧嫁娶,根据不同对象用心挑选合适的礼物,体现了集体的温暖。在多次活动中,克服任务重、时间短、人员缺、资金紧张等困难,积极联系指导老师,多方协调,放弃了休息时间,亲自动手制作道具,精心策划为队员挑选演出服装等工作。通过这些活动,既增强了教职工的体质,又培养了大家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给学院教职工注入了活力,张健同志甘于无私奉献,在学院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们坚信她会更进一步加强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树立起一个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为学院发展和工会工作奉献自己的更大的力量。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