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第六届道德模范】社会公德候选人王晓霞事迹材料

王晓霞,女,中共党员,园艺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2004年11月参加工作以来,十几年如一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扎根基层工作,始终牢记为师生服务的宗旨,严于律己、奉公守法,乐于奉献,遵守社会公德。

不学礼,无以立。礼兴人和,真诚、理解、宽容、文明、富有魅力的交往是她的原则。在同事的眼里,她是一个性格温和的人,在面对工作矛盾时,她总以微笑面对,事后她说“谁都有着急上火的时候,无论何时何地发生矛盾时,不要而斤斤计较,只要大家互相理解宽容,人与人的关系才会和谐,进而社会才会和谐。” 她随时随地为他们解决生活或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只见她忙忙碌碌,从未听到一声埋怨。学院综合办公室连续多年被评为“文明办公室”。

严于律己,感恩生活。“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努力钻研业务,提高传道授业的能力,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认知水平和政治素养。工作之余,她热心公益活动,积极参加各种画展等推广活动并在省级多次获奖,她说传播人文精神是大学教育所致力的教学目标之一,也希望能也为社会文化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热心工会工作,组织参加各项文体活动,用感恩的心面对生活和工作,关心教职工,经常帮助解决教职工个人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探视因病的教职工,在工作与生活中奉献已经成为一种责任,一种义务。被校工会多次评为 “工会积极分子”。

德字为先,行动为范。遵守社会公德,自觉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关注细节,事必躬亲。学院新安装净水器,茶叶堵塞出水口或不关出水,地面湿滑现象经常有,她总是默默清理残渣关闭阀门。向周围人宣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离不开这些琐碎小事。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努力养成有利于环境保护的生活习惯与行为方式,不乱倒垃圾及污水。积极配合学校并参加“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一系列公益倡导活动。发挥榜样示范作用,近几年先后为灾区和困难求助捐款10余次。关一下电源、拾一张废纸、一个烟头这将带动同学们及同事向上的心态与生活的热爱,遵守社会公德展现自身价值。平常心做平常事,没有轰轰烈烈,在平凡中去体现价值,把爱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传扬开来。

新时代领航新思想,新目标开启新征程,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在磨练中才能成才,青春只有在奉献中才能闪光。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