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第六届道德模范】社会公德候选人王海香事迹材料

王海香,系山西农业大学林学院的一名普通教师,她用一颗师者之心专研教学,为学生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用一颗仁者之心帮助农民,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赞誉。

一、发扬敬业精神,追求智慧教育

任教十年以来,她热爱教育事业和本职工作,潜心研究教学理论,增加教学技能,悉心准备每堂课程,课堂内容生动活泼,备受师生喜爱。教学过程中,她尊重学生、爱护学生,为了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努力践行陶行知先生的教育理论“真的教育是心心相印的活动,唯独从心里发出的,才能达到心灵的深处”,主动约谈不认真上课的学生,作为一名普通专业教师从心理着手解决学生学习态度,提高学生对自己所带课程的兴趣和成绩,甚至将高挂课率即将退学的学生引入良好的学习状态,成功通过了自己所带课程。她带领学生进行创新创业活动,获得省级奖励。她倾注真情热爱教育,以身作则关心学生,在承担班主任的工作后,她积极争取樊登读书协会的免费资助“21天阅读习惯养成卡”,引导学生读有哲理的书,读社会的书,理解社会,顿悟人生,进而明白读大学的意义和价值,合理规划大学旅程。

二、发扬关爱之心,心系社会服务

工作多年来,她穿梭在林间地头,经常走访周边农林户,将所学专业用来指导农民进行无公害蔬菜生产,帮助林农解决经济林病虫问题。她将专业渗透到学校社会服务中,拟定万荣、左权等地经济林突发病虫防治方案;参与了岢岚、左权等地科技推广服务、科技培训服务;亲临长治等地林场进行标本制作培训;牵引专家协助农民合作社测绘基地图;修改书稿助农民兄弟技术总结出书等。王海香同志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爱护环境,积极组织贫困山区捐资捐书活动;在筹款平台上,给予自身力所能及的帮助;竭尽所能邻里互助;倡导学生并且自身履行“人在林中旅,垃圾随身带”的习惯。她付绵薄之力贡献社会,付满腔热情关注和谐。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