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第六届道德模范】社会公德候选人王昊事迹材料

王昊,男,汉族,共青团员,山西农业大学农学专业2016级本科生。现担任农学院学生分会副主席、农学1602班班长、农学院羽毛球队指导员,曾任山西农业大学校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农学院学生分会办公室主任,农学院羽毛球队队长。曾获社会活动积极分子、优秀团干部、2018年暑期“三下乡”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曾获“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二等奖。

自2016年入学以来,就被学校“学以事农”的校园文化深深感染,入学伊始便保持严谨求学、刻苦认真、积极向上的态度,在学习中不断地发展自己、充实自己。同时,为了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增强自身社会阅历,广泛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及社会实践工作,不断拓宽视野、增长自身才干,在实践中服务“三农”,服务广大学生。

他积极加入各类公益组织并参加公益活动,带领学院各个社团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三年来,累计参与志愿服务100余次,组织筹办活动50余个,服务人群遍及校内外,约达1000人次,带领社团募捐衣物600余件、书籍300余本,并在祁县成立爱心图书室一个,内有藏书300余本。他曾连续两年组织社团开展“苹果义卖”活动,累计为地域偏僻的三台村售出苹果1800多斤,解决了村民的燃眉之急,村民送来锦旗以示感谢,活动受到山西新闻网的宣传与报道;曾带领社团参加腾讯公益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主办的“小善大爱助力免费午餐”公益活动,获得了“优秀公益爱心集体”称号;曾带领学院社团在福康敬老院举办元旦晚会,进行歌舞表演并为老人们送去剪纸,增加节日的气氛;此外,还连续三年参与学院组织的“学子有约”品牌文明活动,带领志愿者们打扫火车站候车厅卫生,协助旅客自助取票,向旅客宣讲安全乘车常识和铁路春运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帮助太谷县火车站工作人员缓解了春运压力,同时也为广大旅客营造了方便、安全、温馨、祥和的出行条件,活动多次受到新华网的报道。

在参加公益服务活动之余,他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助力精准脱贫,聚力乡村振兴。2018年,作为农学院赴吕梁中阳社会实践队队长,带领10名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参加学校组织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走访入户、政策宣讲、科技支农、教育关爱等实践项目。在实践过程中,他带领队员于车鸣峪乡车鸣峪村进行政策宣讲,发放“乡村振兴”教育读本50余册,使当地群众能够了解国家对于农业方面的补助政策并结合相关政策进行生产;结合车鸣峪乡的实际情况对资料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耐心而细致地解答了村民们关于政策、技术方面的各种问题,为当地村民带去先进的技术措施并帮助其进行现代化生产;在当地推行“农天下”APP、成立图书角,将闲置书籍捐献给村民,让农户可以掌握更先进的知识,切实做到“扶智”;为困难家庭送去了米、面、油、鸡蛋等粮食,为孩子们送去文具,并开展教育关爱教学活动,激发孩子们的学习乐趣,给孩子的假期带来快乐。

在三年的志愿者工作中,他所带领的服务团队乐于奉献、甘于奉献,均在实践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带领的农民之子社团连续三年被评为山西农业大学学雷锋先进集体、优秀社团;连续三年被评为“绿色离校,绿色感恩”全国大型公益环保活动优秀社团;并在2018年被山西省人社厅与中共青团山西省委员会共同授予“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他带领的吕梁中阳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队曾获得“三下乡”全国千校千项遴选最具影响力好项目,活动事迹也受到了中国青年网、今日头条、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的宣传和报道。

古人云:“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他总是用这句话警示自己:为人做事要持之以恒、善始善终。关于奉献,同样如此。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