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第六届道德模范】职业道德候选人陈瑞事迹材料

陈瑞,女,1986年3月生,民盟盟员,山西太原人,2013年1月参加工作,现任实验设备处设备管理科副科长。该同志参加工作多年来始终能积极坚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对标一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思想作风正派,服从学校各级领导的安排,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尽心尽力,以“爱岗敬业、服务周到、科学管理、实事求是”为服务宗旨,切实提高业务能力,增强服务意识,履职尽责,始终秉承“勤俭谦诚”的农大精神,爱岗敬业,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一、与时俱进谋发展,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实验设备处设备管理科负责全校教学、科研及行政办公家具所有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管理的目的是最大限度的发挥其使用效益,为教学、科研助力服务。当前,大数据时代背景下,随着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的普及,二维码及微信小程序等的运用,管理理念和信息技术的发展对设备管理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她不断加强管理知识的学习,通过书本、网络、大数据等方式系统学习仪器设备的项目化管理、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理论、PDCA循环的过程动态管理方法,积极充实业务知识储备。对于理论中晦涩难懂的地方,她沉下心来,迎难而上、虚心向同事及兄弟院校同行老师们请教,这种挑战困难的精神总在鼓励着她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在日常资产管理系统的审核中,要进行不同类型的统计工作,为提高数据统计的准确、高效,她下大力气认真学习EXCEL软件中各函数的使用,狠下功夫积极探索设备管理的高效方法,在一次次的统计筛选中提高了工作效率及业务水平。

二、解放思想求创意,不断推进工作创新

通过全国高校实验室研究会农业类高校分会组织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管理学习平台,对标一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积极学习兄弟院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管理的先进理念和管理经验,在我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管理中立足现有条件,打破传统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把开拓创新作为一种工作常态,不断在思想观念、工作手段、表达方式等方面勇于创新、善于创新,推动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健全我校教学科研仪器管理办法,强化大型仪器设备共享观念,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推进我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信息化管理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仪器设备价值潜力,提高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更好的为我校教学科研服务,助力我校特色鲜明、全国知名高水平农业大学的建设。

三、文明服务为便捷,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管理从计划购置到报废结束的整个生命周期过程中,涉及的面广,接触的人多,设备管理科是学校的窗口单位、服务单位,陈瑞同志在教学仪器设备管理的一线,以热情、周到、便捷、高效的服务奉献我校仪器设备管理工作。在办事服务的过程中,做到操作标准、服务规范、用语礼貌、举止得体,作为服务全校的窗口,始终坚持微笑服务,用心与他们沟通,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她立足本职岗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高度的工作热情,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承诺,以“爱岗敬业、服务周到、科学管理、实事求是”为服务宗旨,在自己的岗位默默奉献、辛勤工作,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埋头苦干,全身心地投入去做自己应做的一切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普通工作者应有的承诺。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