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第六届道德模范】职业道德候选人靳海波事迹材料

靳海波,男,中共党员,1983年5月出生,山西省洪洞县人,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2004年7月参加工作,同年11月到山西农业大学任职,历任就业指导办公室科员、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现任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参加工作十五年来,一直从事就业工作,为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付出了辛勤和汗水,体现了一个就业工作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一、十余年的坚守,靠得是对就业工作的热爱

就业服务每年都要面向五届毕业生,每年的服务对象超过20000人,工作强度非常大,但他一干就是十四年,从来没有叫过苦和累,是山西省就业战线上名符其实的老兵。累积办理毕业生派遣手续65000余人次,办理调整改派手续4500余人次,并做到了无一例派遣相关投诉,每年的毕业生集中派遣工作都得到教育厅领导的高度评价。十余年里,他一直坚守在派遣工作的第一线,虽然很辛苦,但看到毕业生顺利拿走报到证,脸上露出笑容时,他的心里就充满了自豪感和成就感。

二、重伤不下火线,换来的是领导同事的认可

2007年6月他因气胸进行手术治疗,但2007届毕业生派遣工作迫在眉睫,手术后第四天,他便投入紧张的工作,确保了3766名毕业生离校前顺利拿到报到证。高强度的工作导致旧病复发,他在坚持发完最后一批报到证后,再次躺在了手术台上。在家休养的两个月里,他时刻记挂着手头的工作,想着日渐临近的200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做完手术刚满两个月,又毅然回到了工作岗位。由于他的认真敬业,被评为了当年的“机关服务明星”。

三、为毕业生着想,得到的是毕业生及家长的感动

2009年春节,有一位霍州籍毕业生正月初八联系他,说被事业单位录用,两天内办不了派遣手续,将被取消录用。他立即动身从老家驱车250多公里赶到太原。当时办理派遣手续几个环节的负责人都是从不同的学校借调到教育厅工作的,只有周四才一起到教育厅集中办理毕业生派遣手续,而且正值寒假,学校都还没有开学。他带着那个毕业生,一个地方接一个地方的找人签字,经过一整天的奔波才把手续办完。那位同学的家长拉着他的手说:“您真是学生们的亲人哪!”。因为这件事情,他放弃了仅有的在老家陪伴父母的几天假期,但留在心里的却是毕业生及家长的一片真情。

四、细心钻研业务,得到的是工作效率的提高

为提高工作的信息化水平,给广大毕业生提供丰富及时的就业信息,就业办成立之初,他就加班加点建好了山西农业大学就业信息网。到目前就业信息网已经改版4次,其中第二、三版均由其设计制作,其本人经手发布的就业信息达15000余条,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了丰富的就业信息。

在日常的派遣工作中,他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在每年7月份的一次性派遣工作中,有五千余人的数据录入、审核、校验、上报和材料核对等工作需要完成。他利用自己数据库方面的知识,分类编制小程序,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将工作时间由两周缩短到现在的不到一周,工作效率提高了一倍多,为每年毕业生的按时离校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五、注重学习提高,得到的是累累硕果的丰收

工作以来,不断改正自身的不足,努力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和业务水平。2009年获得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证书,2012年7月获得职业生涯规划TTT培训合格证书,2014年8月获得创业培训(SYB)课程师资培训证书,2017年5月获得高校创业指导师证书,2017年7月首批入选山西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师资库。先后荣获“五*四”青年、优秀共产党员、青年标兵、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被评为2011、2013、2016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六、落实“五心”承诺,得到的是窗口形象的提升

认真落实“热心接待来访、耐心回答询问、细心办理业务、诚心提供帮助、虚心听取反映”的五心承诺,把自己真正摆到一个服务人员的位置上。对于咨询的毕业生,不论是到办公室还是电话咨询,不论是上班时间还是在下班时间,他都耐心细致的解答,尽可能使每一位毕业生都得到满意的答复。进门时的一声“您好”、办事时的一声“请稍等”、离开时的一句“请慢走”,都在拉近着学校与毕业生的距离,也时刻提升着山西农业大学服务窗口的形象。

把简单的事情天天做好,将愉快的心情处处撒播。在经历了多年的沉淀和积累之后,他仍然时时处处设身处地为服务对象着想,时常换位思考,努力的提高着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赢得了广大师生的好评,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职业道德践行者。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