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第六届道德模范】职业道德候选人韩秀娟事迹材料

韩秀娟,女,1978年生,自1999年7月起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任教,至今已执教于一线教学工作20个春秋。20年来她一直将“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格言铭记在心,作为自己行动的指南和工作座右铭。

她,外表温润如玉,内心刚毅如松柏,她如和风细雨,润物无声。谆谆教诲培育出桃李满园。她教学有方,将枯燥的理工科课程变为生动的实例和幽默的语言;她锐意创新,把实验室变成学生流连忘返的殿堂。20年风雨教学路,言传身教爱我师,以心换心,以爱博爱,获得学生的认可与肯定。

用爱点燃成才路。精益求精是她的教学风格,永不止步是她的人生信条。韩秀娟自从教以来,锐意改革,不断创新。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原则开展教学。一改以往传统教学方法,根据所教授课程性质,采取分阶段式与分组式教学相结合的方法,将教学内容划分为多个模块进行,在提高学生平日学习积极性的同时减轻学生的总体课业负担。采用丰富的多媒体教学手段,充分运用网络教学资源丰富课程教学实例,将学生划分小组并建群进行讨论交流,学生忙,她也跟着忙,经常下班后还与学生通过网络在线探讨问题,大大提高了学生课堂参与度与出勤率,使枯燥的课堂变得生动,整体教学效果大大改善。

师者为师亦为范。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在教学与实验上一丝不苟,同学们对她的喜爱来自课堂,更来自于她的人格魅力,为了提高教学质量,韩秀娟与学生建立良好的沟通和相互理解,组织学生讨论并收集对自己教学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协助自身改进教学效果。她总是说:教育是一份良心活,我愿意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工作,不断进取,把自己的爱心奉献给学生,真诚地为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服务。韩秀娟的学生表示,韩老师课下经常主动找学生聊天,不仅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上的疑惑,还给予生活上的建议,很多同学在处理人际关系上遇到了困难也乐意向韩秀娟倾诉,在学生心里,她与同学们和睦相处,亦师亦友。她时刻不忘记:自己不仅仅是为教书而教书的“教书匠”,更要以自己的道德言行引导学生形成积极健康的人格。

学无止境勤进取。她深谙“生有涯而知无涯”的道理,坚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文化素质和教学能力。教学之余,刻苦钻研,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参与国家及省部级项目2项,出版国家及省部级教材4部。指导学生参加华北五省计算机应用大赛及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获得机器人创意设计赛三等奖和水中机器人2D仿真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工程项目组输油管巡检技术挑战赛三等奖。她于2018年到加拿大渥太华大学进行为期半年的高等教育教学法进修学习,将国际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等积极与当前所教课程结合,与时俱进,极力提高自身教学水平。

她虽然是教育战线上平凡的一员,但却在自己耕耘的岗位上感受到快乐和自豪。寒暑交替一年又一年,她将在教育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做一个幸福而快乐的良师益友!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