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第六届道德模范】职业道德候选人杨致芬事迹材料

杨致芬,女,中共党员,副教授,现任山西农业大学文理学院化学系党支部书记。

从教19年来,一直奋斗在教学工作的第一线,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着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勤奋工作,敬业爱岗,把自己的人生无私地奉献给学生和钟爱的教育事业。

工作中,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和理论素养,以强烈的责任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投身于教学之中,养成了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了教好书育好人,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更新知识结构,掌握生物化学学科的前沿知识。工作以来,承担了研究生高级生物化学研究技术、本科生生物化学I、生物化学II、生物化学实验I、生物化学实验II、植物资源化学等的教学任务,年均完成1200多课时教学工作量。教学中,认真钻研教学大纲、吃透教材,积极开拓教学思路,把一些先进的教学理论、科学的教学方法及先进的现代化教学手段灵活运用于课堂教学中,努力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自主探究、勇于创新的能力。教学过程中,还注意把握教学规律,坚持理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思路,培养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创新的实践能力。教学中,始终坚持把教书育人视为自己的神圣职责,不单培养学生如何学知识、做学问,更重视培养学生如何做人。一方面认真备课、讲课,另一方面不论时间多紧也要认真解答学生提出的任何问题,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教学工作之余,潜心教学研究,勇于实践,大胆探索,积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先后主持和参与生物化学省级精品课程、生物化学省级示范实验室、生物化学公共实验室的建设,先后主持和参与省部级教学改革研究课题3项,获得山西省教学成果奖1项,在各类学术刊物上发表科研教学论文十余篇,参编教材5部、申请专利4项。

除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和化学支部日常工作外,还承担了文理学院研究生的教学管理工作,对文理学院每年研究生的招生、日常教学管理、毕业等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另积极参加校、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

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荣获山西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等称号。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