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第六届道德模范】职业道德候选人张杰事迹材料

张杰,男,1983年3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山西省长治市人, 2005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资源环境学院分团委书记。

一、政治立场坚定,党性观念强

张杰政治立场坚定,党性观念强,在政治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党性修养提升、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放在首要位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专题报告,并能够对照《准则》要求和《条例》规定,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认真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

二、工作表现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针对青年大学生的实际和特点,结合学校具体工作安排,用科学的理论武装青年,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年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在教育工作中他始终坚持集中学习与建立理论学习小组利用课余时间加强学习相结合;坚持深入学生搞调研,了解发现和帮助解决青年学生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与引导他们学习、掌握、运用辩证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坚持通过讲座、报告会等形式集中教育引导与个别学生、个别思想问题个别教育引导相结合,坚持正面灌输与侧面引导,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二是默默耕耘,服务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他始终把服务青年大学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以服务求理解,以服务促发展,引导和教育全院青年大学生发奋学习、求实创新、健康成才,并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用爱心营造家的温馨,用真情浇灌新的希望,为了推进学生宿舍的管理工作,他每周定时组织学生干部和班级代表到宿舍进行参观检查,细心的捕捉着学生日常生活中存在的种种问题并及时解决。他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随地保持和全院学生的直接联系,在新生入学第一时间就向全体新生公布手机号码;深夜开车送生病学生就医也是经常发生的事情;积极帮助学生就业,积极搭建用人单位和学生双向选择的桥梁;鼓励学生考研,积极举办各类考研经验交流会,全院考研升学率在全校名列前茅,这些事情深深地印在了学生心里,受到学生好评。

三是努力培养和提高青年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他积极组织开展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了施展才能和锻炼提高的空间,通过实践引导和教育全院青年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他和他的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明亮悦读” “心绿环保社团”“晋水流深”等优秀团队和个人纷涌而出,他们立足所学专业知识在校园美化,环境保护、水资源保护、垃圾分类、关爱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等方面不断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其中2016年资环院张臻同学主持的“天行创意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荣获全国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银奖,“晋水流深”荣获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银奖、“芳土文学社” 被评为“燃青春、聚能量”2018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文艺社团前五十名。

三、作风表现

张杰同志严格自律,自觉遵守党规党纪,从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严格自律,坚持交往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不接受任何单位与个人的请吃、礼物;注重日常生活作风的养成,做到了生活待遇上不攀比;坚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纪律上遵纪守法,自觉接受监督,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自觉做到慎交友,常陪家人,纯洁家风、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