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第六届道德模范】职业道德候选人王慧事迹材料

王慧,女,35岁,中共党员,2012年5月入职林学院,任教于森林资源系,主要承担林学、生态学、水土保持与沙漠化防治、园林、风景园林专业本科生《植物营养与肥料学》《环境质量评价》《环境监测》《生态旅游》《城市生态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工作中,她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严谨治学,认真钻研业务,不断学习新知识,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2014年、2018年指导本科生成功申报了山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的称号,2014年、2016年山西农业大学年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

从2014年12月起,她担任林学院分工会女工委,以服务分工会女职工为宗旨,结合学院的具体情况,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和开展了女职工素质提升、女职工权益保护等工作,用心组织和参加各项活动,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所在学院分工会与个人多次连续被评为“女工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工会工作者”。2018年12月,林学院分工会创建“职工之家”,此间多次出谋划策,参与了整体规划、展板及照片墙设计等多项内容。2018年3月,被选为校工会女工委员,积极配合、组织、参与校工会及女工委的各项活动。

2016年3月起,担任农业推广硕士林业专硕学科秘书,协助学院及学科负责人完成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林业专硕的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及毕业答辩等工作,期间对每一位学生不厌其烦、有问必答,为此还自制了详细的毕业流程图,方便大家了解毕业程序,努力做好导师与学生之间的“连接者”。

2017年1月起,担任林学院生态水保党支部书记,时刻注重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同时注重加强党支部建设, 努力创新工作模式,做好党支部的“火车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并于2018年成功申请题为“高校‘互联网+党建’云平台建设研究”的山西农业大学党建研究项目。

2015年至2019年,参加“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专项及深度贫困县乡镇科技特派员等多项社会服务工作,以及各种林业专题培训近10场,2018年7月,参加山西农业大学校团委组织的暑期“三下乡”活动,完成社会服务工作的同时,增强服务社会的责任感、提高服务社会的专业能力。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