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立足岗位志愿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典型人物——崔福柱

崔福柱,农学院栽培耕作系教师,副教授。他坚持“将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的信念,发扬 “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秉承学生至上的教育理念,始终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仔细耐心服务学生;他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完善自身素质,将自身的知识都传授给学生;他努力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为指导学生创业不遗余力。

作为一名教师,在平时的工作中,他立足岗位,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学生取得了较高的成就。尤其是在指导引导学生创新创业方面,不遗余力。

从2009年到2018年,农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区已经开展了10届创业活动。在这期间,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同时也受到了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

从2009年农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建立开始,他就积极配合院领导在技术方面全面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2009年参加农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有15支,其中农学071班冯宇鹏团队种植的蔬菜最早上市,获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农学062班张阳阳团队种植面积达3亩,团队人数25人,正因为此次训练,锻炼了张阳阳同学的组织管理能力,如今的张阳阳同学自主创业成立了“阳光国际英语培训机构”。

2010年农学院创业团队增加到16支,冯宇鹏同学带领的团队采用集资入股的方式筹措资金,极大地锻炼了同学的经济管理能力。2013年春季开学后,农学院党总支、分团委特别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积极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动员工作,带动了大一、大二学生创业的积极性,他参加了大学生创业动员大会,之后农学院组织大学生进行创新创业项目的申报工作,他根据近4年来种植业创新创业实践对参加本年度创新创业的同学进行了申报前的指导,在创新创业策划书的撰写过程中,耐心指导学生选择品种、选择合适的种植模式,顺利完成了学生策划书的撰写。这一年创业园走出了马红军、谢胜杰等创业人物。

之后的5年中他一如既往的为创业学生提供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耐心给创业同学讲解不同项目的优势与不足,帮助不同组的同学撰写好项目策划书。在创新实施阶段,常常早上6点已到地里,细心观察各组作物生长动态,耐心指导学生进行田间管理。

在过去的1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实践中,他个人科研试验田也比较忙,就算是这样,他往往是一有空就到大学生创业园区去看看学生所种植作物的长势长相,及时指导学生们开展田间管理。

他对学生创业园方面的贡献使我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可以说是崔福柱同志一路伴着农学院创业园区走来。尽职尽责”“孜孜不倦”“精益求精”这些词几乎成了他的代名词,毫无夸大。

古人云:“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崔福柱,总是用这句话警示自己:为人做事要持之以恒、善始善终。成长的过程就是不断的超越自我,他总是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并以严苛的标准来要求学生。不倦的追寻,“敢担当、挑重担”是他锲而不舍的渴求。他怀揣“创新是进步源泉”的信念,在我院学生创业园工作中勇于担当、勇闯难关,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