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立足岗位志愿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典型人物——甄志磊

甄志磊,中共党员,工学博士,2016年6月入职城乡建设学院。入职以来,将学院的各项业务都当成自己的事业,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并得到学院领导和师生们一致的好评,2017被评为山西农业大学“晋农新秀”。

思想引领,先锋表率

做为一名教师党员,他时刻不忘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每次的政治学习,提高自身理论素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学习,他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履行各项党员义务并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的政治道德素养。同时做到带头遵纪守法、自尊、自重、自爱、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关心爱护学生,言行一致,起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学生的良好表率。

三尺讲台,传道授业

“教书育人”是一位教师的职责。他牢记“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以知识的传授为根本,注意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并结合自己的经验给学生们讲授做人的道理。另外,他实践经验丰富,利用自身丰富经历用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授课,提高学生们的专业学习和工作技能,让学生们知道所学知识的用途并产生浓厚的兴趣。在所授课程实际操作部分课时不足的情况下,为了让学生学到更多实际应用,他主动向学校申请为学生们加了课时,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爱岗敬业,勇于承担

在工作上,他尽职尽责,不辞辛苦。城乡建设学院是新成立学院,教师除了教学,科研任务外,还承担学院的建设工作,他就承担着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的工作。2017年初,城乡建设学院的实验室开始购置耗材,2017年底便开始运行。从实验室设备和耗材的购置,到试运行期间设备故障的维修,他亲力亲为,科学的计划和论证实验室所需。目前,水环境实验室,土壤实验室和综合测试中心实验室都正常运转。不仅如此,在学院没有实验教师的条件下,他每次为本科教学实验准备好上课所需仪器和耗材,让学生们顺利开展实验,这已经大大超出了他的工作范围。

不忘初心,科研向上

科研是学院发展必不可少的支柱,也是教学创新必不可少的基础,除了教学和实验室管理,他从不忘科学研究的重要性,虽然工作任务较重,在工作之余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积极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并潜心研究突破,努力保持、提高自己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于2017年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申请了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发表SCI2篇,在科研的路上,永远有他的身影。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