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立足岗位志愿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典型人物——张蓉瑞

张蓉瑞,女,汉族,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现在就职于工学院分团委,担任辅导员,2014年9月9日入职也来,一直活跃于学生工作前线,先后作为14级辅导员、16级辅导员、工学院党委秘书开展各类工作,入职四年以来,具体参与工作内容如下:

立足岗位,爱岗敬业

作为2014级学生辅导员,全面负责2014级学生事务,开班会、组织学生参加院校各类活动,经常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与个别学生进行心理交流互动,召开考风考纪动员会等。2017年9月,兼任2016级电气和运输专业辅导员,全面辅学生成长,导学生成才,圆学生梦想。作为工学院医保负责人,负责工学院所有学生的医保事宜,包括医保本领取发放、填写指导、费用收取上交、医保本盖章、信息核对及错误身份证信息修改、医保卡领取并发放等。同时,入职以来,她一直负责工学院学生奖学金评定工作,如成绩与考评汇总、各年级奖学金评定结果汇总、荣誉证书书写盖章、奖品领取发放等以及负责工学院2014级学生贫困摸底与助学金评定。2015年7月,她带领学生深入河曲县进行三下乡支农支教服务,深入河曲奥康企业和农家进行调研,了解当地民俗民情。2017年7月,她带领学生干部赴五台县进行“精准扶贫”三下乡实践活动,帮助当地居民整理贫困档案,深入农户助修机械,进入小学课堂点燃小学生梦想,发放农大宣传手册,获得三下乡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甘于奉献,不断进步

作为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她一直负责第三党支部的党建工作。2017年9月开始,兼任院党委秘书一职。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她还积极参与学院的团学和教学活动,在学生院级和校级考试阶段,参与监考巡考工作,准时到位,无差错;在春季和秋季运动会期间,积极配合分团委,参与运动会相关事宜安排;在学院举办人文素质大讲堂与青马培训班时,参与组织工作;参与学院学生学风建设工作;负责形势政策课的讲授和心理活动课的组织。在工作过程中,她对工作经验进行总结,分别于2016年和2017年在《山西高等社科学报》和《山西农经》发表了两篇有关学生就业的文章。在五四评优中,先后获得过优秀团干和团干标兵的荣誉称号。

总之,她在平凡的岗位工作之中,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实现着作为一名辅导员的人生价值。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