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立足岗位志愿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典型人物——蔺文爱

蔺文爱,图书馆职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找到了自己的快乐。一想到自己的努力,可以服务到全校师生,可以帮助学生学习、成长,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她便为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

在思想上,她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爱岗敬业,热爱集体,作风正派,弘扬奉献精神,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心。

在工作中,她严格要求自己,遵守馆里的规章制度,按时到岗。作为服务在窗口的工作人员,她始终注重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时刻提醒自己,要把每一位读者都当做进室的第一位读者热情接待,积极引导,急读者之所急,想读者之所想,力求最大化满足需求。新书到室能够第一时间上架,让读者查到最新的资料。在工作中吃苦耐劳,不计报酬,积极参加馆里组织的集体劳动。除完成本职工作之外,还参加了馆里进行的回溯建库,承担了学校老师捐赠图书的收集整理等工作,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协助部主任开展各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全面完成了各项任务。

孔子说:“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工作很辛苦,但在辛苦忙碌中体味着“乐业”的充实。她所在的是库本阅览室,来查阅资料的老师比较多,她总能细致耐心的帮老师们顺利找到所需的资料,帮助一些急需的老师查阅资料,把读者需要的信息及时反馈到相关负责人那里,更有老师因为清雅的环境,希望在此组织开展小组讨论,她积极创造条件,很好的为老师们提供了合适的环境。无偿的加班,无私的奉献,毫无怨言,并从中体会和享受到服务的乐趣和成就感,工作忙绿、辛苦,但是苦中有乐。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精业需要熟练掌握自己的工作业务和技能,怀着对工作的满腔热情和精益求精的态度,发挥“学有所长,术业有专攻”的特长,致力于保障图书馆的基础服务,积极主动的为图书馆的发展贡献力量,创造价值。

除了积极认真的工作,她更注重自己的成长,丰富自己的阅历,以更有效的帮助到每一位需要帮助的读者。通过服务,也会和学生们有所沟通,在思想上提供帮助,引导学生多学多思,不仅要勤奋好学、踏实肯干,还要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鼓励学生既要学好专业知识,又要多学点专业之外的东西,尽量充实自己,为将来进入社会打好坚实的基础。

在今后的工作中,她会更加地努力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更加关心学生的成长成材,平凡的事业,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不平凡的是一颗奉献于图书馆事业的心,平凡中创造着美丽人生,在奉献中燃烧自己的热血青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闪耀光芒。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