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立足岗位志愿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典型人物——李静

李静,公共管理学院法学系主任,副教授,法学专业教师。多年来,她立足岗位,服务学生,兢兢业业,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无私奉献。

恪守职业道德,坚持教书育人

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首先要求学生牢固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并形成合理的整体性知识结构。因此,专业课程任务比较重,但法学系的教师人数比较少。她一直主讲法学本科生的《民法总论》《债权法》《物权法》《合同法》等课程,承担了比较重的教学任务。随着法律的不断变更,教学内容也在不断更新,她严格要求自己,坚持自我学习,随时更新自身知识,为学生答疑解惑。

加强开放学习,坚持科研育人

为了培养法学专业学生利用创造性思维方法开展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她鼓励学生根据自身兴趣,结合社会实践以及经济、社会现实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多种形式的科学研究。2017年,在李静同志指导下,法学2015级学生王铢琳基于高校大学生借贷现象完成了论文《大学生校园网络借贷之法律风险与规避途径》,法学2015级学生冯恩惠基于校园欺凌现象完成了论文《关于男性青少年性权益保护问题的研究》,分别获得了团省委组织的“法治微调查征文奖”一等奖。法学14级学生在实习过程中,结合实践完成了《晋城市2017年度基层人民法院关于危险驾驶罪判决大数据分析报告》。

努力开拓创新,坚持实践育人

法学专业教育具有很强的应用型和实践性。为了培养学生具备熟练的职业技能和法律职业责任感,她积极组织法学系教师进行实践教学研讨,指导学生开展创新性的专业实践活动。每年春季学期,在老师的指导下,法学系学生进行模拟法庭实践活动,体验式活动让学生充分感受不同法律职业者的责任感。每年秋季学期,法学系学生进行法治辩论赛实践活动,提升学生的法律职业技能。每年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让学生感受到法律职业的荣誉感。2017年6月,法学专业学生在她的带领下,进入太谷县法院,与太谷县法院法官进行辩论赛对抗,得到法官们的一致好评。

李静在工作中恪尽职守,勇于创新,甘于奉献,时刻把学生放在心中,是公共管理学院教师队伍中先进典型的代表。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