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立足岗位志愿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典型人物——亢秀萍

亢秀萍,园艺学院花卉与景观设计系教师。多年来全身心投入教学一线工作,以阳光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引领学生热爱专业,刻苦学习。

她以饱满的热情面对学生的心理、生活、学习等问题,积极探索以陪伴成长的方式,利用园艺体验、季节感受、节假日民俗农事等活动让学生感受到园艺专业的感召力;她能站在学生家长的立场上爱学生,立足上好每一节课、管理好每一棵植物标本,悉心设计打造每一年的花坛、花境,让学生感受到园艺的魅力,激发学生学习园艺的兴趣、提高学习效率。通过多年努力,花卉与景观设计专业的“教”与“学”已进入良好轨道,教学相长、师生共同努力,营造适宜学生创新能力拓展的学习空间,培养学生端正的学习风气和科学务实的工作态度。

她多年来团结同事共同努力。园艺学院师生今年已是第16年为我校迎新花坛做准备。为了保证高质量的观赏效果,花卉系投入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克服了场地紧张、人员短缺、工作量大的各种问题。

她忠于职守任劳任怨。为了提高学生专业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率,她利用业余时间带领年轻教师和学生种植标本、搭建藤架、营造岩石花境,栽培1000余种标本材料,解决了我校远离大城市教学材料稀缺的问题,使花卉教学有实物可供观摩、有实景可供讨论,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