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立足岗位志愿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典型人物——高翔

高翔,男,中共党员,2014年参加工作,现为山西农业大学体育学院讲师,足球代表队主教练。自任教以来,对工作饱含热情,对学生辛勤付出。在课余时间,积极营造校园足球氛围,常年带队训练参赛,训练之外监督学生学习,督促学生努力考研。

全心全意  带队训练

高翔在完成日常教学任务的基础上,一直致力于打造良好的校园足球氛围,并激发学生的课余爱好,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在正常工作日内,他每天早晚均带领校足球队队员进行训练,并且利用周六周日休息时间,联络山西省各高校进行足球友谊赛,辛勤的付出不仅提高了队员们的竞技水平,而且增进了与各高校之间的友谊。在高翔同志及其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山西农业大学在山西省内的足球领域中口碑不断提升,农大精神也得以传扬。

厚积薄发  一战成名

校足球代表队于2015年成立,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中,在校领导和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在中国大学生男子足球联赛校园组中多次取得佳绩。2015年,山西农业大学第一次参赛,经历一轮又一轮的拼搏与努力,最终获得山西赛区季军。2016年,取得山西赛区第五名。2017年,经过三年不懈努力的山西农业大学足球代表队终于杀入山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的决赛,最终获得冠军。同时成功进入西北区大足赛,晋级全国64强。这一成绩创造了我校在全省球类比赛中的最好成绩,这也是属于每一个农大人的荣誉,同时这也代表着山西农业大学以足球的方式,让每一个人熟知。这是山西农业大学走向全国的又一个里程碑,而这些成绩,都离不开高翔的辛苦付出与努力。

心系学生  默默支持

高翔不仅日常带领学生训练,提高其竞技水平,更在生活与学习上对每一个人提供帮助。每年校足球队中都有一部分人要面临考研,在学生考研期间,倍感压力的时候,高翔同志都会在精神上和生活上给予他们支持。三年,球队中考上研究生的有9人。高翔同志培养队员要做有文化底蕴的足球人,用实际行动证明踢足球不耽误学习,踢球的学生也可以品学兼优。而这些球员中,杨一同学就是足球踢得好,同时考取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在美国参加科学研究的有文化的足球人。

遭遇困境  逆境重生

2017年11月,高翔的母亲身患重病,她知道儿子这一年为球队和比赛的付出,不愿影响高翔的比赛状态,于是隐瞒了病情,直到比赛结束后才告诉他实情。当高翔得知母亲病情如此严重时,整个人几乎崩溃,可是生活教会了他成长。他为了不影响工作,将母亲从河北接到山西就医,一边工作,一边照料母亲,每日奔波于太谷和太原之间。母亲的病情、学校和医院的两地奔波,使得高翔身心俱疲。尽管如此,高翔依旧咬牙硬扛,在爱人及朋友的支持下,挺过了最艰难的一段时光。

从最初就医到现在,半年过去了,高翔一直陪伴在母亲病床前,从未间断,这种精神与品质,深深感染了他的学生。他常说,“一个合格的老师,就是要以身作则,去影响和感染自己的每一个学生。这样他们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人,这样才能更好的去回报社会,关爱家人。”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