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2017年新入职教师代表甄志磊在庆祝第三十三个教师节大会上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好!

能够代表新教师在会上发言,我感到无比的荣幸与激动,感谢学校领导给我这个机会。首先,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祝愿各位老师工作顺心如意,桃李满天下。

刚才陈利根书记的讲话慷慨激昂,鼓舞士气。新的成就给了我们新人更大的信心和激励。陈书记对新进教师寄予了厚望,在此,我代表新进教师,向学校领导表态:我们将尽职尽责,不辱使命!

记得,校领导在新入职的教师培训上说过:“大家应该学会感恩,感恩给你提供第一份工作的单位,是这个“单位”让你了解了自己才华和能力的空间。”在此,我代表新进教师感谢山西农业大学,给了我们一个实现人生抱负的机会和秀出自我风采的舞台,我们为能成为我校教师队伍中的一员而感到高兴与自豪。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是我小时候的梦想。现在,我可以骄傲地说,我实现了我的梦想,是山西农业大学帮我们实现了最初的梦想!2017年,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鼓励和帮助下,我有幸获得了一项青年科学基金,为科研工作的开展开了个好头。在此,我也衷心地感谢学校和学院的领导们,是你们让我在 下一个梦想的起点上更加自信。

古人云:学不可一日无师,此话不错。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就要求我们教师不仅要知识广博,也要品格高尚,如此才能彰显出一种强大的人格魅力。武星亮教授在给新入职的教师培训时说过:“教师,不仅要传道授业解惑,还要育人,为祖国的发展培养合格的建设者!”“教书育人”四个字的含义在我脑海第一次体会那么深,也实实在在感受到教师的责任重大。作为新教师,青春是我们的资本,自信是我们的个性,拼搏是我们的誓言。然而,在教育事业上我们毕竟还是稚嫩的,缺乏教学经验。这就需要我们自己去发扬苦干精神,不断去探究教学与班级管理的方法。并且,虚心地向经验丰富的教师请教,多听听教学名师、教学新秀和教学标兵示范课,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发现自己的不足,不断完善自己,使自己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新时期赋予了教师新的任务和更大的责任,在创建“双一流”大学的征程里,同时搞好科研和教学成为了每一位教师必须面对的挑战。科学研究水平与教学质量是一所大学的生命线,教学质量不仅保证生存,也是保证大学发展的必要条件。陆国平教授指出:“教学与科研构建了高校的育人环境,是高校发展的主旋律。”在入职的那一天,我们就深知搞好科学研究的重要性,而这又何尝是一件容易的事呢?团队,对于个人的提升和发展无疑是一个理想的平台。在团队里,可以一起解决科学问题、共同开发新的项目、共享科研成果。我认为组建新的团队是我们最好的出路。我们应不断学习、反思,营造出严谨务实的研究氛围,提高自身的研究能力和教学实践能力!这将是我们不懈奋斗的目标!

山西农业大学拥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它是包容的,开放的,是提升自我的最佳平台。同时,在这里我们也看到了无限的活力和生机。我们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通过老教师们的言传身教,一定会促使我们迅速成长,在 “ 三尺讲台 ” 上,实现人生的价值。今天,我们是一棵棵教坛新苗,明天我们一定会长成参天大树。我希望在未来,自己能够为我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向给予我们新教师亲切关怀、热情帮助、辛勤培养的领导和老师们,表达最诚挚的感谢和最衷心的祝福!谢谢大家!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