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职业道德模范参选候选人——阴昱宏

山西农大第五届道德模范申报材料

——职业道德模范参选候选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阴昱宏

阴昱宏,女,2005年于山西大学毕业后年来我校工作,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任办公室主任。

在学生处工作8年期间,她真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她的付出获得了学生的一致认可,深受同学的爱戴。2012年,阴昱宏同志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任办公室主任一职,负责学院各类公文的登记、上报、下发工作;学院的财务工作;学院公章的管理工作;办公用品的管理工作;学院工作繁忙时,还要加班加点。面对繁复的工作,阴昱宏同志总是毫无怨言地说:“学院的工作总是第一位的”。她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并且能保证将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领导和每位教师对她的工作能力都表示过高度的认可。

阴昱宏同志家住榆次,离学校较远,每日上下班都需要乘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她的丈夫是一名医生,工作更加繁忙,她下班回家还需要操持必要的家务,家中还有年纪尚幼的孩子需要照顾,尤其当孩子生病发烧,阴昱宏同志心如刀割,恨不得一直守在孩子身边,但是她并没有这么做,而是始终将学院的工作放在第一位,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坚持按时到岗,风雨无阻!

2017年初,校工会发放春节福利时,由于通知较为仓促,阴昱宏同志接到通知时已经是中午十二点,此时全院教职工已经下班回家。为了不打扰老师们的正常休息,她决定自己先将所发放的油搬运到学院办公室,让大家方便的时候去办公室领取即可。面对三十几大桶5.5L的油,和当天寒风凛冽的天气状况,如何将总重将近500斤的油运送到办公室又成了最大的难题。她求助其他学院来领取福利的老师,让他们帮自己将油送到了实验大楼电梯口,然后亲自徒手将油一桶桶提回办公室。一阵忙下来大汗淋漓,抬头一看已将近中午一点半,中午随便吃一口饭,又得急急忙忙去上班。在工作和休息发生冲突的时候,当服务教师和方便自己发生矛盾的时候,阴昱宏同志总是这样毫不犹豫地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换来全学院教师的便利。

2017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搬迁韩氏楼的过程中,搬迁时间紧,任务重,加之新学期伊始,学院教师教学任务普遍较重,无法将主要精力放在搬迁上,这时候,具体操作学院搬迁工作的大梁就压在阴昱宏同志一个人的肩膀上。搬迁的前期工作,如清点学院固定资产、给家具做标签、整理学院档案、联系搬家公司、联系网络安装和电话转移……每一件事情都亲力亲为,无数细枝末节都要操心劳神。正式开始搬迁后,在连续整整一周的搬迁过程中,每天都是忙到一点多钟才能去吃午饭,中午根本无暇休息,下午必须早早继续开展搬迁工作。学院主体搬迁完成后,为了让教师能够尽快搬入新的办公楼,阴昱宏同志多次奔波于太原各个家具厂之间,反复对比,为学院教师购买实惠而又舒适的家具。家具订购以后,买自不同厂家的几种家具送货时间参差不齐,阴昱宏同志反复沟通联系家具送达时间。即便如此,还是遇到路上堵车的突发情况,原本计划11点送达的座椅拖到1点多钟才能到达,为了与安装家具的师傅顺利对接,阴昱宏同志饿着肚子一直等到一点多钟,在交代具体事宜后已是将近两点,匆匆吃了一些东西后又迅速投入到学院下午的紧张工作中去。在搬迁工作处于收尾阶段时,教师们根据自己的需求又提出了各种要求,面对一系列琐碎复杂的变动、补充、协调工作,阴昱宏同志笑脸相迎、积极应对、有求必应,真正为教师提供了科学、高效、热情、无私的服务。一切付出,阴昱宏同志从来都毫无怨言,总觉得给学院带来便利就是自己工作最大的成功。

阴昱宏同志待人诚恳友善,乐于助人,无论学院谁有事,阴昱宏同志总是嘘寒问暖、倾力相助,大家都深受感动,每每表示感谢,她总笑着说:“大家都是一家人。”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