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职业道德模范参选候选人——杜广华

山西农大第五届道德模范申报材料

——职业道德模范参选候选人文理学院杜广华

杜广华,男,中共党员,现任山西农业大学文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山西省高等院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西省高等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

从教28年来,他一直奋斗在教学工作的第一线,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着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勤奋工作,敬业爱岗,把自己的人生无私地奉献给他热爱的学生和钟爱的教育事业。

工作中,他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和理论素养,以强烈的责任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投身于教学之中,养成了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了教好书育好人,他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更新知识结构,掌握英语学科的前沿知识。工作以来,他承担了研究生英语、大学英语和英语专业的教学任务。教学中,认真钻研教学大纲、吃透教材,积极开拓教学思路,把一些先进的教学理论、科学的教学方法及先进的现代化教学手段灵活运用于课堂教学中,努力培养学生的合作交流、自主探究、勇于创新的能力。教学过程中,他还注意把握教学规律,坚持“语言知识传授与语言能力培养相结合,语言教学与文化传播相结合,课堂教学与第二课堂自主学习相结合,传统教学方法与现代化教学手段相结合”的教学思路,培养学生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和综合素质能力。教学中,他始终坚持把教书育人视为自己的神圣职责,不单培养学生如何学知识、做学问,更重视培养学生如何做人。一方面他认真备课、讲课,另一方面不论时间多紧也要认真解答学生提出的任何问题,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科研方面,他潜心教学研究,勇于实践,大胆探索,积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主持了山西农业大学精品课程:大学英语。先后主持和参与省部级教学改革研究课题6项,获得山西省教学成果奖3项,在各类学术刊物上发表科研教学论文十余篇,主编和参编教材十余部。

作为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他在教学管理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教学管理上,不断完善院、系和教学督导组三位一体的教学管理机制。为了保证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效果,始终坚持试讲制,加强岗前培训;坚持双向听课制,互相交流学习;坚持教学督导制和学生评教制,进行及时反馈和有效监督。

参加工作以来,他先后荣获山西农业大学优秀教师、“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2009年,他被评选为山西省高等院校工作委员会和山西省教育厅联系的高级专家。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