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职业道德模范参选候选人——岳亚伟

山西农大第五届道德模范申报材料

——职业道德模范参选候选人软件学院岳亚伟


岳亚伟,男,山东菏泽人,1988年6月生。毕业于山东大学,于2013年7月正式入职,现任山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专任教师。工作近4个年头。该同志艰苦朴素,勇挑重担,积极探索,团结同事,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了一名人民教师的职责。

一、爱岗敬业,勇挑重点,修师德

他是学院第一个招聘的专任教师。学院建院初,教师极为缺乏,他主动要求承担本科主干课程的授课任务,先后圆满完成14门本科课程总计1120学时教学任务的授课工作。授课对象覆盖了软件学院11级到16级大部分学生。并且在备课期间积极同其它教师对课程内容进行研讨,努力使所授课程丰满易懂。在课下积极与学生互动,利用微信,QQ等现代手段引导学生进行专业知识的学习。他同时担任软件1511班、软件1406班班主任工作,积极组织学生进行创新实践,并对班内后进学生进行积极引导,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

二、刻苦钻研,教学相长,正师风

岳亚伟工作中,努力探索,积极投身科研。作为项目负责人申请并获批校级青年基金一项、教育部校企产学合作项目一项。并发表相关论文两篇。在圆满完成科研工作的同时,该同志还将自己研究内容与学生兴趣结合,组织学生开展创新。在2016年暑期举办的中国软件杯全国软件设计大赛中,与学生一起探讨创新点,引导学生查找参考文献,并耐心进行讲解,最终以优异成绩进入决赛,并荣获全国三等奖。

三、团结同志,全面发展,铸师魂

该同志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获得学校2015年秋季登山活动男子组第二名,获得学院羽毛球比赛团队第一名。并积极参与太极拳、毽球等各类活动,努力和同事打成一片。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是他的座右铭,并且用来作为自己行动指南。他时常提醒自己:一个优秀的教师不仅要具备丰富的知识,更要具备良好的师德,使自己所教的学生,不仅在学业上有所收获,更要学会如何做人。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