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职业道德模范参选候选人——郝建峰

山西农大第五届道德模范申报材料

——职业道德模范参选候选人体育教学部郝建峰

郝建峰,男,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啦啦操国家一级裁判员,啦啦操一级教练员,武术国家一级裁判员,田径国家一级裁判员。参加工作14年来,先后获得了“优秀团干”“团干标兵”“五四青年”“特别推荐教案”“ 教学评估优秀个人”“省田径运动会优秀教练员”“省田径运动会优秀裁判”“省武术馆校比赛优秀裁判”“全国农林田径运动会优秀教练员”等荣誉称号。

一、严谨治学 为人师表

郝建峰同志作为一名一线的体育工作者,深爱着自己的专业。他一专多能,专业能力非常强,他始终认为体育课不单单是教授学生健身技能和养成锻炼习惯的课题,也是引导和启发学生德育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的课题。在教学中他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认真上好自己的每一堂课,做好自己的每一个示范动作。在教学中不单单教授学生的运动技能,同时在学生体育运动和竞赛中教会了学生团结协助、相互鼓励等优良的道德品质。郝建峰同志为了能更好的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不断地对教学和相关内容进行系统和深层次的研究学习,使其科研和教学起到教学相长的作用,发表了相关论文十余篇,出版专著2本,参编教材1本,参与省部级课题5项,成果奖2项等。

二、勤奋务实、尽职尽责

郝建峰同志在完成了基础体育课、选项体育课、选修体育课、标准测试工作和各项赛事的裁判工作外,还担任了5年多学校田径代表的教练工作,在担任教练工作以来,所带的队员在山西省田径运动会、华北地区农林院校田径运动会、全国农林院校田径运动会中获得金牌8枚,打破山西省和华北地区记录5次,获得了大会和学校的肯定。

2013年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中共山西农业大学体育教学部总支部委员会,郝建峰同志任党总支委员,负责纪检和宣传工作,同时担任教工党支部书记。他担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以来,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组织党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他坚持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学习党政文件,会同单位行政领导制定本单位政治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和群众进行政治学习。调查分析教职工和学生的思想动态,解决党员和群众的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为部里的党员及教职工学习提供了基础服务。他参与了部里重大事宜的讨论落实工作,完善了教工党支部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起草了活动方案,完成了各项汇报工作和工作总结的撰写等工作。

三、爱学生 甘于奉献

郝建峰同志在2014年担任休闲体育方向学生的班主任以来,负责休闲体育专业学生的全面管理工作。班主任、辅导员对于他来说属于一个新的领域或是比较陌生的领域,没有工作经验,一切从零开始。从迎新生开始,学生的安全教育、军训、学校介绍、专业介绍,学校的各项活动和安排以及学生的学习、心理健康、生活等等问题。为了做好和学生相关各项事宜,他向一个求知欲极强的学子一样,成了相关部门的常客,不懂就问,不会就学。为了做的更好,他占用了大量和自己家人、孩子在一起的时间。他常常说:“我们的学生是第一届休闲体育方向的学生,作为班主任我能做的就是多给他们一些帮助和关爱,让他们在学校有家的温暖”。是呀!朴朴实实的一句话,说起简单可是做起来,就需要他付出的太多太多了……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