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职业道德模范参选候选人——梁晓凤

山西农大第五届道德模范申报材料

——职业道德模范参选候选人纪检委办公室梁晓凤

梁晓凤,女,中共党员,山西临汾蒲县人,讲师,硕士,纪检委办公室主任科员,纪检机关支部书记。该同志2004年到学生工作部担任公寓辅导员,2009年到纪检委办公室工作。工作13年来,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塑造了一个“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一、真抓实干创业绩,做锐意进取的表率

在学生工作部担任公寓辅导员5年的时间里,她用爱温暖学生,用心激励学生,用情感化学生,环环紧扣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时时为学生快乐生活创建温馨家园、处处为学生健康成长搭建素质平台。不分白天黑夜地对每一栋公寓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大检查,利用宣传栏、小黑板经常在不同时期、不同季节有针对性地进行安全宣传教育;着重做好了贫困生、独生子女、外省学生、单亲家庭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等几类特殊学生的工作,主动帮他们联系校内外的勤工俭学岗位和困难补助;在公寓辅导员办公室经常准备一些常用药品、针线之类的生活用品,以备急用;下雪天在黑板上写“安全提示”,并为同学们打扫积雪,避免路滑所带来的不便;与学生同吃、同住、同生活,在学生公寓内开展了“宿舍文化、走廊文化”,组织并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针对性强的公寓文体活动,融入到了学生当中,和学生成了知心朋友。

在校纪委工作8年的时间里,她认真做好各类来电、来信、来访工作,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情况,及时向领导汇报,实事求是,坚持原则,有力地维护了学校的发展稳定;严格执行印章管理有关规定,做到了公章管理严谨,盖章有据;在党风廉政网站、《警钟长鸣》专刊上,及时发布廉政信息和案例,增强廉政教育的时效性、权威性;在公文处理方面,她努力做到了传送及时无积压、处理准确无错漏、保密安全无泄密,及时有效地处理好了每一份公文;参与学校的招生、招标、招聘以及各类考试的监督监察工作,不论是哪一项工作,她都能坚持原则,按程序办事,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顺利完成了各类监督监察工作任务。

由于工作、生活压力大、负担重,她患上了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慢性肠炎等疾病,长期腰疼、腿疼、胃疼,医生建议她卧床休养,并坚持每天做按摩治疗。但是她一天也没有休息过。医生叮嘱不能久坐,为了不耽误工作,她就在办公室里坐一会儿、站一会儿,坚持处理各项事务。同事们看着心疼,劝她请假休息几天,她却诙谐地说:我在单位也能治病啊,这叫“两会儿疗法”,效果好着呢!她很多时候忙于工作,无暇顾及只有4岁的孩子,多病的老人。在同事的眼里,她就是个典型的“工作狂”。纪委工作人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是梁晓凤同志一直没有请假休息,带病上班坚持到现在。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把握新动向,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开辟新思路、创造新办法、实现新突破,把每一次任务视为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一个奉献自己的机会,做锐意进取的表率。

二、硕果累累彰党辉,做奋发有为的表率

梁晓凤同志都始终把工作当作一种使命来奉献, 把争先当作一种责任来担当,扎扎实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其工作成绩也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先后被学校评为“五四青年”、“学生工作先进个人”、“优秀辅导员”、“工会活动积极分子”、“机关服务明星标兵”、“管理岗位服务明星”等荣誉称号,在核心期刊和杂志上发表论文数余篇,主要代表作有《对大学生村官基层任职的调查与思考》、《浅谈如何有针对性地开展公寓内的学生工作》、《探析以学生公寓为载体开展心理咨询工作》、《践行八荣八耻,争代时代先锋》、《知荣辱,当表率》、《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长效机制研究》等,这些论文曾先后在全国高校管理科学论文评选、山西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年会、山西省第十届兴晋挑战杯、大学生思想政治研讨会、社会主义荣辱观征文、全省行政监察理论研究等活动中获奖。面对鲜花和掌声,她动情地说:“我所从事的工作不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项事业,不仅是一种奉献,更是一种学习。虽然不少工作有风险、有压力,但我将永远激情工作并为此幸福快乐着!”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