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职业道德模范参选候选人——魏清顺

山西农大第五届道德模范申报材料

——职业道德模范参选候选人城乡建设学院魏清顺

魏清顺,男,1978年3月生,中共党员,副教授。现为山西农业大学城乡建设学院纪检委员、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农业水利工程系副主任。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他时时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热爱学生、团结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高校教师教书育人的宗旨。

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作为一名党员,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他不断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自己的工作,用党的一系列理论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在工作中,他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2003年,魏清顺同志积极参加了山西省第十一批扶贫工作队,并被派往国家级贫困县——和顺县松烟镇许村进行扶贫工作。2015-2016年期间,主动对大同县的脱贫进行农村技术承包。

二、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魏清顺同志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始终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对待教学工作,他严谨认真,一丝不苟,认真钻研教材,研究教法,了解学科前沿的研究工作,结合工作实践经验,让学生在课堂中能够多方位的体验学科知识。尽管他是一名专业教师,但经常和学生谈心,了解他们的想法,了解他们的喜怒哀乐。对于他们的优点,经常进行鼓励,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对他们进行正确引导。

作为教师,他在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也在积极的进行着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完成山西省农村技术承包项目、山西农业大学科技创新基金项目和横向课题多项,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和横向课题多项;主持在研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山西农业大学教学改革重点项目一项,主编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教育部水利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水利行业规划教材”2部,参编规划教材多部,出版学术著作1部。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6篇,其中SCI收录1篇,EI收录4篇。2015年获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第一届“环能德美杯”水利新技术应用设计大赛三等奖一项。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 展望未来,任重道远,魏清顺同志将会不断学习,努力工作,继续为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