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社会公德模范参选候选人——刘宇晶

山西农大第五届道德模范申报材料

——社会公德模范参选候选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宇晶

刘宇晶,男,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辅。他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实验室教学辅助、管理、维护等工作。十多年来,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始终保持着踏实肯干、任劳任怨、热情服务、勤于思考、无私奉献的优良工作作风,该同志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在本职岗位上,他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和汗水。

一、爱岗敬业,精心做好本职工作。

刘宇晶同志工作多年来兢兢业业,认真负责,为了做好实验室工作,让领导放心,更为了广大师生服务,他把自己的精力都倾注在了工作上。

实验室教学管理工作是保证实验教学正常高效进行的重要环节,其管理水平的高低,对教学任务的高效完成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这个工作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在实际工作中发现,出现的问题也是层出不穷、花样百出,有时一个问题要没日没夜研究几天才能解决。他在工作之余积极学习,在以往管理经验的基础上总结出了多项管理和维护的方法,并投入到实际工作中,不仅提高了设备的使用率,还顺利高效的完成了相关课程的教学工作。

他认真安排实验室课表,协调实验室资源,积极解决各位老师上课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使之能更好的完成教学任务,每年辅助各位老师完成了9万多人次,30多万个课时的教学任务,并每年组织安排多次计算机考试,维护考试服务器等。

实验室管理工作这个看似平凡的岗位不仅需要妥善地进行固定资产管理,还要保证实验室的对外开放,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等。16年里,他独立完成了信科院固定资产的清查工作,并积极配合完成学院其它相关工作。他还承担了实验室维护工作。十多年来累计维修了5万多台次,保证了实验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和对外开放,并多次妥善组织安排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相关工作。

二、无私奉献,彰显青年精神风貌。

刘宇晶同志在得知信科院一名大学生因为家庭贫困、生活困难导致难以完成学业时,提出要对该学生提供帮助,并要求匿名资助。当时他本人的收入也不高,除去正常生活所需外已经所剩无几,但是仍然坚持拿出结余帮助该生完成学业,当该学生毕业时想要知道这位资助自己的好心人是谁时,他只是让转告学生这么一句话“没事的时候多读书,对今后会有帮助的”。

乐于助人已经成了刘宇晶的常事,就像家常便饭一般自然。大到自然灾害、地震雪灾,小到同事手术、学生生病,他都要主动捐钱捐物,献上爱心。15年太谷县有位小朋友身体大面积烧伤,他看到捐款箱之后,毫不犹豫的往里塞了300元。在学生毕业的时候,他还积极联系同学、朋友,尽力的帮助毕业生安排工作,告诉他们做人的道理,做事的道理,学会感恩,回馈社会。

三、热心助人,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师生。

刘宇晶同志利用自己的业务专长为广大师生免费维修维护电脑等设备,十多年下来已记不清到底维修了多少台。不管是领导的还是同事的,不管是教职工的还是学生的,不管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不管是抱到他办公室的还是要上门维修的。只要找到他,他都毫无怨言,利用自己闲暇时间帮助解决。认识他的人都说“电脑有问题就找刘宇晶”。这么多年来,他尽力为大家提供方便,面对感谢,他也只是嘿嘿一笑。

四、严以律己,忠心党的教育事业。

刘宇晶同志在全校各项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时时处处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任劳任怨。经常在工作中冲锋在前,干劲十足,节假日加班加点也是家常便饭,全身心为广大师生服务,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