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社会公德模范参选候选人——张亚夫

山西农大第五届道德模范申报材料

——社会公德模范参选候选人文理学院张亚夫


张亚夫,男,中共党员。山西农业大学文理学院化学系高级实验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

他参加工作四十年,始终不忘教育初心,时刻牢记一名教育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兢兢业业奋斗在教育工作的第一线。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认知水平和政治素养。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努力钻研业务,提高传道受业的能力,笃信“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信条,为教育工作无私奉献。

他常年从事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工作,为实验室建设呕心沥血,学院曾经历过一次大的搬家,化学实验室玻璃仪器巨多,为了节约教学经费,他一个人用平车将整理收集的大量玻璃仪器拉回整理入库,时至今日都是全院玻璃仪器最齐全的库房,极大地方便了实验教学和教师们的科研工作。在教学评估年理化楼重新装修时,他更是白天黑夜地守候在楼里,看护着各类大型精密仪器不被损坏和丢失,化学试剂不遗失。当有关部门要求加强对剧毒品和易制毒品的监管时,他主动承担了这项工作,将遗散在学院各处的剧毒品整理收集入库,建账集中管理和使用,并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制度。虽然这些剧毒品伤人,但他从未提任何要求,也没有任何劳动补助,只是当成了一种责任,一种义务,多次被学校和省教育厅评为“实验室先进工作者。”

我国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真的教育是心心相印的活动,唯独从心里发出的,才能达到心灵的深处。”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的首要目标就是为社会培养优秀的人才。倾注真情,爱心育人,在实验教学中他注重言传身教,尊重学生,和他们交朋友,出色的超额完成了教学工作,被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

他热衷学习和推广普通话,先后担任省级和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积极培训广大学生和教师学习普通话,并每年完成四百余人的普通话测试工作。

他热心公益活动,经常参加农业技术推广活动,团队合作研制了YTZ-III型智能型综合土壤养分测试分析仪,多次往返某企业指导工作,使之成为该企业的拳头产品。

他热心工会工作,组织教职工开展各项文体活动,亲自编排和培训,如教职工和大学生的交谊舞比赛、女教职工风采大赛、普通话演讲比赛和歌咏大赛等。还组织指导篮球、排球、羽毛球、毽球训练比赛等。他关心教职工,经常帮助解决教职工个人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探视因病的教职工,被校工会多次评为“先进工会工作者”和“工会积极分子”。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