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社会公德模范参选候选团队——梦启航爱心社团

山西农大第五届道德模范申报材料

——社会公德模范参选候选团队林学院梦启航爱心社团

山西农业大学梦启航爱心社,隶属于山西农业大学林学院社团联合会。社团成立于2014年,是由一群富有爱心、甘于奉献的大学生自发组织起来的。自成立以来,社团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面对贫困儿童、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发动学校以及社会力量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

社团内部也会定期的策划一些校园内外的爱心公益活动,如“大手牵小手”圆梦宁武县10名贫困儿童、去孤儿院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爱心回收军训服并送给有需要的群体,去校园周边的空巢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爱心,去敬老院及养老院看望年迈的老人……总之,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梦启航。

梦启航爱心社持续举办“军训服回收”活动,新生纷纷前来捐赠军训服,活动捐赠的衣服送到了金谷公益,由该公益组织发放给当地五保户村民。社团的这一善举,既让学生学会了珍惜与奉献,也温暖了有困难的群体,更突显了农大人的良好素质。

梦启航爱心社持续举办“爱心大派送”活动,为家庭有困难的孩子筹集学习工具。一支彩笔一张纸,就能帮助他们绘出梦想的蓝图。同学们自愿捐出自己的绘画本、绘画笔、书籍、旧书包,为有困难的孩子带去了希望的火苗,让大学生在奉献中完美地体现了自身价值。

梦启航爱心社持续举办“关爱老人,心连心”活动,走进老人公寓向老人问好,与老人热情互动,聆听老人追忆年轻时代的往事,给老人讲讲养生之道和健康知识,送上诚挚的祝福。

梦启航爱心社持续举办“遇见最美的自己”活动,将自己看到的不文明现象写出来,并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法,每个参与活动的人在了解到不同的不文明现象时,也能反省自己。

梦启航爱心社持续举办“遥寄家书”活动。学生们由起初的羞于写信到后来的积极参与,这样的转变不是因为别的,而是爱之驱使,心之所向。活动结束后,一份份的家书留在了社团,这是学生们平时羞于说出的话,但却愿意留在梦启航,可见这是一个值得信任的社团。

梦启航爱心社开展了“大手牵小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征集宁武县怀道完全小学孩子们的“微愿望”,借助学院设立的“梦启航”爱心助学基金,帮助他们圆微小愿望,亦或帮助他们自己去努力慢慢“圆梦”,让他们感受爱心的力量和激励的力量。同时,借助支教活动、家庭走访等活动载体,与小朋友们交心交朋友,引导他们树立学习信心,激发学习兴趣,让他们感受知识的美妙和力量,在他们心灵中种下“我要努力”的种子。活动得到山西青年报、山西日报、忻州广播电视网等新闻媒体的宣传报道,并获评2016年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宣传活动中,获评全国最具影响好项目。

因为有爱,梦启航爱心社的工作得到了校内及来自校外一致认可与赞许。在社员的共同努力下,社团规模由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几百余人,一路的成长历程凝聚了所有人的艰辛、汗水。社团于2015年获得了“学雷锋先进集体”的荣誉,也在校社联的活动中被评为“优秀社团”。

在爱心社里,没有高薪的承诺,只有无私的付出!心甘情愿地付出,充实快乐地成长。我们的每位社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实了这句亘古不变的承诺。人间有爱,我们是充满爱心的团队,是我们用团结的甘露浇灌真情饥渴的心灵,是我们用集体的热情来点燃大爱无边的火花,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我们身上弘扬传承,中华民族的奉献精神在我们身边落地生根,凝聚每份爱,点燃颗颗心,有爱,就有未来。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