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家庭美德模范参选候选人——白连

山西农大第五届道德模范申报材料

——家庭美德模范参选候选人软件学院白连

白连,女,中共党员,太原市人,1988年8月生。2015年参加工作,现任软件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

工作两年以来,在孩子出现重大疾病、医生多次建议放弃时,她不顾自己身体的虚弱,坚持不抛弃不放弃,克服困难,用伟大的母爱为坚强的小生命护航。对因照顾孩子失去工作的丈夫,她包容理解,患难与共。面对患有脑梗的母亲,她悉心照顾,自学按摩为母亲减轻病痛。面对工作,她努力调整自己,在产假未休满时,主动提出提前参加工作。面对生活的考验,她以乐观的心态勇敢面对、自己一个人撑起了整个家庭。

为人妻,她相夫教子

她和她的爱人是大学同学,他们都毕业于山西农业大学,对于农大有着深厚的感情也是怀着这样的美好他们回农大安家。由于孩子早产住进重症监护病房,孩子命悬一线,在重症监护度过了漫长的两个月,她的爱人因为长期照顾孩子病情失去工作,在此期间生活的压力、精神的压力导致他出现很多心里问题。在家里争吵不断,在这样的情况下,她坚持不离不弃、积极沟通疏导。帮助他调整好心态,重新找回自己生活信心。

为人母,她含辛茹苦

2015年8月怀孕7个月的她因身体原因导致孩子早产,孩子出生时只有1.3kg,属于超低体重早产儿,身体多个器官尚未发育完全,无法自主呼吸与进食,在医生给出昂贵的治疗费用并建议放弃治疗时,她坚持积极抢救,努力为孩子筹集治疗费用、悉心照顾、不离不弃。经过两个月的治疗,孩子脱离了生命危险,然而在保温箱里的治疗副作用导致孩子视网膜发生异变。严重会导致视网膜脱落失明。她不顾自己产后身体虚弱带着孩子去北京治疗长达半年之久。早产导致孩子发育迟缓,她每天坚持为孩子按摩,大到背部小到每一个手指关节都一一按摩。终于在她的不懈努力下孩子度过了最危险的时刻。慢慢的长大了。现在孩子已经一岁了。孩子的治疗花去了近二十万元的费用。面对沉重的经济压力,她努力工作偿还债务。

为人子,她恭敬孝顺

她的母亲患病十年,严重的脑梗导致母亲身体左半边常年麻木不能自由活动,她下班后,每晚给母亲按摩。经过一年多的时间,目前的左手出现了明显的好转。年迈的父亲因患失眠、胃溃疡等慢性病导致抑郁症,她将父亲接到身边悉心照顾,自学养胃餐给父亲做饭,陪父亲锻炼、和父亲谈心。帮助父亲重新找回生活的快乐。她努力做到孝敬父母,为孩子立下好榜样。

这是她平凡生活的一个缩影,她努力扮演好自己的每一个角色,在她身上体现了一个女性善良与勇敢。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