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网首页 > 农大人物 > 正文

家庭美德模范参选候选人——周岩

山西农大第五届道德模范申报材料

——家庭美德模范参选候选人校工会周岩

周岩,女,校工会副主席。家庭是人生的港湾,是每一个人在自己工作岗位上拼搏奋斗的内在动力。正是因为有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作为精神支柱,她在工作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一、爱岗敬业,工作楷模

周岩同志从1983年参加工作以来,不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都能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兢兢业业耕耘在自己本职工作上。她求真务实,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饱满旺盛的热情投入工作,用汗水取得了较多喜人的成绩。在工作中她一心为公、主持正义、廉洁自律、积极探索、锐意改革、勇于奉献,强化奉献意识、服务意识和进取意识,在自己的领导岗位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发挥着模范带头和骨干的作用,力争用行动感召人,用形象影响人,用诚意打动人,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树立了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多次被评为省优秀工会工作者、校优秀教育工作者等。

二、孝敬父母,勤俭持家

中国有句古语:“百善孝为先”。意思是说,孝敬父母是各种美德中占第一位的。一个人如果不知道孝敬父母,就很难想象他会热爱祖国和人民。周岩同志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做一个好女儿。作为长女,协调好家庭事务,使整个家庭和谐融洽,和睦相处。她把工作之余的时间都留给了父母,不论工作多忙,总要坚持每天抽空陪伴父母,为因多种重病瘫痪在床二十多年的母亲按摩、洗脚、拿药、打针、调剂营养等。尊敬父母,关心父母,孝顺父母,几十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照顾父母的饮食起居,让身在外地的弟弟、妹妹能够安心工作,同事们都称她为模范的孝顺女儿。古人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她不仅孝敬自己的父母,还继承和发扬尊老爱幼的淳厚民风,非常尊敬、善待周围的其他老人、孩子,尽己所能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勤俭持家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在父母亲的潜移默化和言传身教之下,她保持了艰苦朴素的作风,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在持家的过程中注意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断转变为自觉的行动,形成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

三、工作骄人,家庭和睦

和谐的家庭是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出色的工作根源于家庭的和谐。她总是笑着说:“我觉得之所以生活的快乐、幸福,原因是我把事业和家庭完美地结合起来了”,在无意之中搭起了一座展示人生风采的平台。她在事业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家庭生活中更是一位具有中华传统美德式的知识女性。之所以能够工作骄人、家庭和睦,其根本原因在于能够把这二者有机地结合起来,相辅相成,互相促进,才取得今天的成绩,为自己的人生搭建了更加宽阔的舞台!

太原龙城校区
邮编:03003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太谷校区
邮编:030801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晋ICP备05000473号     晋公网安备14072602000114号